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明瞭就放下


時間:2018/6/22 作者:真誠敬佛

所以我一生,我尊重老師,頭一天跟老師見面的時候,他就教我看破放下。我才知道修行人從初發心到如來地,修什麼?就是看破放下。放下幫助看破,看破又幫助放下,這兩個方法相輔相成,從初發心到如來地。等覺菩薩再把最後一品生相無明習氣放下,就圓滿了,還得放下。只有放下,才能向上提升;只有明瞭,你才肯真放下。你不明瞭,所以你放不下,明瞭就放下了。

我們今天所貴的,把極樂世界搞清楚,明瞭,把這個世界搞清楚,兩個一比較,把娑婆世界放下,我就到極樂世界去了,這個重要。你真的想放下妄想分別執著,這是說得容易,做得不容易,真難。這是什麼塬因?業障煩惱習氣太重了,無量劫來累積的這些東西,哪有那麼容易說放下就放下?我們今天把這個身心世界放下,那是一點點,這是煩惱習氣裡很小的一部分,只要把這個肯放下就能往生。所以到極樂世界,一定要深信不疑,佛沒有一句假話。我們現在這個世間人,話不能聽,假話太多,騙人的話太多了。佛菩薩沒有一句話是騙人的,這個要深信不疑。一定要相信到極樂世界皆作阿惟越致菩薩,這個話是難信之法。所以這個經叫難信,這本經,難信之法。哪有見思煩惱一品沒斷,到極樂世界能享受七地菩薩的待遇,阿惟越致是七地,七地菩薩的待遇,阿彌陀佛給的,不是自己有的,阿彌陀佛給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