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福善最深,好處無量無邊


時間:2018/6/22 作者:仁澤

弘一大師:「先問諸君:欲延壽否?欲愈病否?欲免難否?欲得子否?倘願者,今有最簡便易行之法,即放生也!」舉凡求壽求子、求健康、求智慧,欲消災解厄,想行事順利,試種種法,效果不顯著者,可力行放生,必能感應迅速,圓滿所求!放生是成佛最大的助緣。尤其是每月百、千人的大放生,集合眾人願力,消業最速!悲心出資,買命放生,所得福德深廣無量,能消解病業疾苦、無名因果病痛、累世冤親債主牽纏、各種身染惡疾速得痊癒。每個人如發心放生,可以免除一個人全家的疾病災難;眾多人放生,可以挽救世界的浩劫,改變世界的命運。

金山活佛:『最好的消業方法,莫過於放生,世界上最大的惡業莫過於殺生害命,反過來說,世界上最大的善業是莫過於戒殺放生,所以放生是最大的功德。你能依我的話,趕快量力買生物放生,就能增福延壽的。』

學業、事業、有病、生意不好怎麼辦?

——【妙祥法師】:如何快速達到學業、事業的最佳狀態?是放生。如果放生有了慈悲,你就如同有人助,你本來這個問題不會思考,但由於你的慈悲生起的智慧,馬上很多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事業上就有人護持。因為每一個眾生它都有很多眷屬,你覺得放一個眾生是吃虧了,但是你不知道它的眷屬從各個方面來幫助你。

放生為什麼有那麼大功德?

一、天地萬物眾生,皆本具佛性,與我無二無別。只因宿業深重,遞相酬報,而淪為異類畜生;一旦障消債除,皆可投生善道,乃至證成佛果。故今朝放生等於成就一未來佛。

二、天地萬物眾生與我,在無始以來的輪迴中,皆曾互為父母親眷。故今朝放生,等於拯救自己前世的親人。

三、天地萬物眾生與我,在過去的輪迴中,皆曾互為冤家仇敵。故今朝放生,可解冤釋仇,消災免難,免除冤殺惡報。

四、天地萬物眾生,皆有靈性,皆知趨吉避凶,皆貪生怕死,皆有悲歡喜怒。今朝放生,物類皆知感恩圖報,締結善緣。

五、因果報應,如影隨形,分毫不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乃亙古不變之鐵律。放生即是救命,自利利他,種善因必得善果。

放生福善最深,可圓滿人天七德:出身高貴、形色端嚴、長壽、無病、緣分優異、財勢富足和智慧型廣大,還可獲如下福報:業障消除,福慧增長,眷屬團聚、長壽健康、無災無病、善神為友、眾人恭敬、家門幸福、動物喜歡你、眾人恭敬、增長慈悲平等心、未來世證菩提、不受戰亂病苦、子孫昌、官祿盛、福常隨身、睡夢安樂、天護人愛。不要殺生了,動物和我們都流著紅色的血,它們也貪生怕死,它們都有血有肉的,也知道疼痛的不要殺生了!不殺生得健康長壽報!不偷盜得資財富饒報!

放生,世間善法中,第一功德,加佛法布施,一切善業中,亦是最殊勝的福報!

回向,放生之功德,回向於一切眾生,使之都離苦得樂,證就菩提,一切善業中,最殊勝之功德!

發願,發願像佛菩薩一樣,以放生之善行,擴大為普度一切眾生,一切善業中,最殊勝之行願!

救度,救度一切臨危生命,救度一切苦難眾生,救度一切輪迴眾生,救度一切法界眾生,一切善業中,最無上最殊勝之功德!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愿

所有的生命都是寶貴的。在愛惜自己生命的同時,我們也要愛護一切生命,愛心是世界宗教。

回向:所有禮讚供養福,請佛住世轉法輪,隨喜懺悔諸善根,回向眾生及佛道,十方所有諸眾生,願離憂患常安樂,獲得甚深正法利,滅除煩惱盡無餘,一切妙行皆成就!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