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不要被迷信所束縛,要相信真理,揭秘真相


時間:2018/6/22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吉祥如意。

我們這幾天講到佛門,佛法,學佛,修行,千萬千萬不要把它當成神話,同時呢也不是讓大家入迷,而是讓大家破除迷信的一個真理,讓大家打破這自心的無明。

要提醒自心,什麼風水寶地,什麼婚姻屬相相剋,有一些場合什麼戒屬相,墓地等等,這都是一派胡言亂語,通通都是迷信。

比如,做生意的,供奉財神,其實這本身就是一個錯誤的方式,財神不在於外相,都是在於自己的內心。

如果經營的方式正確,貨真價實,物美價廉,要以誠信為主,贏得大家的認可,要以德為本,這樣的經營方式,自然你的生意就會興隆。所以說這個財神,還是自己這顆心。

大家可想而知,自心比惡狼還惡,處處搞貪,嗔,痴,慢,疑;殺,盜,淫,妄,酒;兩舌,惡口,花言巧語等用這些惡習,這個人生能順利嗎?能一帆風順嗎?

沒有辦法了,眾生就是這麼愚痴。搬石頭砸自己的腳,自己挖坑往裡陷。自作聰明,自以為是。

如果我們的心態如同佛一樣的慈悲,心量如同佛一樣的廣闊,這樣子的方式,家庭能不和睦嗎,世界能不和平嗎,社會多團結啊,我們住在哪不是風水寶地,其它的還能有什麼說?

一切唯心造。心惡一切惡。心善一切善。

為什麼我們大家學佛,不是說讓佛來保護我們,而是讓我們來以佛為榜樣,我們來學習他們的偉大作為與智慧。

如果按照佛的行為去做,去學,才能化解自身的一切災難。記住必須要按照,佛的行為去學,去做,如果真能做到了與佛的行為相同。就會一切吉祥如意。這就是真理自然規律。

不是為了求佛的幫助。求佛的幫助是得不到效果的,只能以佛為榜樣來學習。

現在有很多人,對佛,及佛法的偏見,認為佛法不靈。

大家要注意了,佛法是講的自然規律,是真理。如是因,如是果。

如果自己沒有按照佛法去做,根本不可能得到效果。就是自己誤以為學佛,誤以為自己在修行。陰差陽錯。

世間的人都說自己的心好,沒有一人能夠承認自己是惡人的。

是凡存在:貪嗔痴慢疑,殺盜淫妄酒,兩舌,惡口,花言巧語等,能存在其中的一個惡習的,就等於不是純善的人。

有的人偶爾的發出一點善意,然後到處張揚。這都不是純善。真正的善,真正的慈悲,從來不會表露的,這才是真正的積功累德。

如果到處奔走相告,就是有點功德,也隨著逐漸地失去的。

還有的說,我對自己家裡,兒孫老人盡心盡力地照顧,付出等,其實這也算不上是什麼好人。

對自己局限地付出,這是自己應盡的責任與義務,也是做人的本分。

連這些都做不到,可想而知自己該是個什麼樣子了。

所以說局限地付出不屬於純善,也不屬於慈悲。

只有對所有的眾生平等地,無為地,默默地付出,這才是真正的菩薩行為,這才是功德無量。

學佛,修行必須要務實,腳踏實地去行。不要光說不練。為什麼在修行中,我們的這個心態靜止不下來?

就是因為我們的發心,這個心量發不出來,或者發心太微小了。

發慈悲心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達到「無我」,因為所的業習都是建立在這個「我執」。

所以用此種種的發心來鍛鍊,「無我」心自然靜,淨。心靜,淨自然明,方證菩提心。

好了,阿彌陀佛,祝大家六時吉祥,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