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懺悔如果缺少菩提心就會懺不乾淨


時間:2018/6/2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懺悔如果缺少菩提心就會懺不乾淨

上師教言集:

我們發願再也不殺生,這樣我們的功德就不可思議!但是我們用一顆菩提心來發願,更是功德無量。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而再也不殺生,諸佛菩薩面前決定了以後,你以前殺生的惡業完全可以懺悔乾淨的。不然的話,雖然各種各樣的懺悔方法也有,但如果缺少菩提心,惡業是不會懺悔乾淨的,意思就是︰可以懺悔,但不會很乾淨。如果用菩提心來懺悔,則會完全清淨。

如果你曾經造了很大的惡業,比如,誹謗僧人等,本來這是十種惡業裡面最大的惡業——邪見,但是以後真正生起一個菩提心來懺悔的話,也有可能會懺悔乾淨的;退一步說,就算你實在沒有懺悔乾淨,哪怕到了地獄,也像拍個皮球一樣,下去馬上就會上來的。

本來這個惡業的過患是不可思議的,佛經裡面講得很清楚。因為如果一個人生了邪見的話,就再也無法懺悔。為什麼呢?你生了這個邪見,所有的戒律都被毀壞了,連皈依戒也沒有了,這樣你就沒有懺悔的依靠了。

所以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不能缺少菩提心。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