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上師:學修《廣論》學以致用更為重要


時間:2018/6/22 作者:廣智

學修《廣論》雖然不易,但學以致用更為重要。我們需要將《廣論》中的佛法運用到實際生活當中,在生活中歷練自己。如果沒有將佛法的慈悲、智慧融入生活中,則不能帶來清淨的身口意,事實上,這就是身口意不清淨的主要原因。相反,如果我們能夠將佛法的慈悲、智慧圓滿融入生活中,養成好的習慣,發善心、做善事、說善語,那我們就與佛菩薩相應,每天都能保持身心清淨。

我們對所學習的《廣論》內容哪怕僅明白幾句,也要在日常生活當中運用起來,不管是家庭中、生意場中、工作中,任何場合、崗位都要歷練我們的心,做到時時處處與法相應。我們學習這麼長時間的《廣論》,懂得相當多的道理,但是我們沒有實際運用,這可不行。隨著不斷地深入學習《廣論》,自己的煩惱越來越少,放下得越來越快,要讓自己有所進步,在生活當中做到真正與法相應才行。每天都增長智慧,每天都有所改變,這樣我培養你們才有意義、有價值。當然,這些只能在得到暇滿人身之後,在日常生活當中去歷練才能夠做到。所以,你們一定要加倍珍惜學習、踐行《廣論》的機會,雖然你們不能像出家人一樣,將自己的一生全部奉獻給弘法利生的事業、用於修行,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家庭生活,確實很不容易,時間也比較緊張,但是時間都是擠出來的,只要我們肯去爭取就一定能夠做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