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淨土法門:拜佛的好處


時間:2018/6/22 作者:若可

身體是個機器,機器一定要活動,不活動就生鏽了,壞了。這就說是運動很重要,心要定,身體要動。

拜佛就是最好的方法,拜佛的時候心是定的、靜的,身體是動的。出家人每天能保持三百拜,運動量就夠了。

拜的時候平拜,不要拜墊,有拜墊收不到效果,一定要平拜。當然你能夠拜得愈多愈好,消除我慢,把恭敬心給拜出來,對一切眾生都恭敬。

這個觀念很重要,看一切眾生都是佛、都是菩薩還不夠,要看一切眾生都是阿彌陀佛。蚊蟲螞蟻都是阿彌陀佛,我們看到合掌,阿彌陀佛。我們要有這個心,心轉變境界,就把這個世界轉成極樂世界了。山河大地、樹木花草都是以一句佛號對待它。阿彌陀佛在不在?在。

在哪裡?無時不在,無處不在。阿彌陀佛是法身,是我們自己的法身,阿彌陀佛是我們的靈性,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意念,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本體、是我們的自性,這個不能不知道。你念這一聲阿彌陀佛,它真相應,與什麼相應?

就與阿彌陀佛相應。與阿彌陀佛相應,就是與遍法界虛空界相應,與整體相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