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如瑞法師:我們都只是三界裡的旅客


時間:2018/6/22 作者:君合

如瑞法師:我們都只是三界裡的旅客

如瑞法師

在阿拉伯半島流傳著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國王,他用金子和鑽石造了一座非常精美的宮殿。他向人炫耀說:「這個宮殿就像天宮一樣的美麗。」建好以後,他正準備住進去盡情享受的時候,在門口站著的真主派來的使者告訴他說:「您的死期已經到了,請跟我走吧!」

佛教里同樣也揭示了無常的道理。佛在《八大人覺經》裡說:「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陰無我,生滅變異,虛偽無主……」所以,世間的所謂金銀財寶乃至於一切,在死亡面前都是無能為力的。

小時侯讀《一千零一夜》,記得裡面有這麼幾句話:塵世間就像為旅客開的一個客棧,投宿一夜第二天必須各奔東西,去走各自的路。

其實,我們都是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里的客人,這裡不是我們的久留之地,因為這裡面充滿了恐怖、苦惱。如果不好好地修行,這一生結束後,誰也不敢保證自己不再淪落到惡道!但是真正的修行,又必須從自己的內心裡來認識、知道修行不能依靠別人,而是需要自己腳踏實地去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