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我們要多放下一點自我,多幫助眾生。


時間:2018/6/2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5)我們要多放下一點自我,多幫助眾生。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我們要放下一點自我,多幫助眾生。你想擁有的也就是我想擁有的,我想得到的也就是你想得到的,都同樣的想得到快樂。因此我們能給予其他眾生多大的幸福快樂,就是給予自己多大的幸福快樂;能幫助眾生做多少事情,就是在幫自己做,這樣才會帶來幸福。

作為一個學佛人,對這個世界來說,最重要最關鍵的是什麼呢?給眾生成就解脫的機會。我們所做的善事,所做的功德,為了眾生的成就,能做多少做多少,這就是最好的善事、最好的功德;自己在行持善法的過程中,也會有相應的成就和修為。所以從今以後,努力地多為其他眾生著想,對我們一個凡夫的修行來講很重要,也可以說是一個竅訣。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