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話是真話,不是比喻、不是誇大


時間:2018/6/24 作者:王習訓

【解】譬如有人,被毒箭所中,徹筋破骨。若聞滅除藥鼓聲,即箭出毒除。豈可得言彼箭深毒厲,聞鼓音聲,不能拔箭去毒也。是名在緣。

這是比喻在緣,緣不同。阿彌陀佛這個音聲,念佛的音聲就是除藥鼓,「滅除藥鼓聲」,聽到這個聲音,箭就拔掉了、毒也消了,這叫「在緣」。這些話希望大家都要記住,這個緣太殊勝,用真心,阿彌陀佛是增上緣,能把我們阿賴耶識無始劫以來,所含藏的惡業種子統統消除。所以古德有所謂「念一聲阿彌陀佛,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這話是真話,不是比喻、不是誇大,是老老實實、實實在在的話。你真正老老實實念一聲,這一聲裡頭沒有夾雜、沒有懷疑、沒有妄想、沒有雜念念這一聲阿彌陀佛,就有這麼大的力量。千萬不要以為,這是古人誇大之詞,不是真的,那我們自己就錯了,我們自己怎麼念也消不了業障。一念、十念之緣都如是,何況再加一點修行功夫?!信心更深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