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法就是智慧與慈悲,這是最大的加持


時間:2018/6/2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想,加持是一種正量,這個人有悲心,他就有加持力,而不是特殊的力量。如果特殊的力量,變鬼神的力量,不要給他摸,你會有問題的。

如果各位執著一種特殊的力量,對你不好。我們的加持是,因為這個人他打坐,這個人他持戒,這個人天天拜佛一萬拜,所以他有一種正法的力量。我們願意接受他的一種加持,所以你要有信心,然後這位加持你的師父他是悲心,他並不是說可以得到供養所以我才加持你,不是這個意思。所以最大的加持是法的加持。

像各位,現在有沒有得到加持?有。我喉嚨沙啞,我講得很用力了,等一下下去要吃藥了,但是我也不是講給各位聽,那些往生牌位一個一個看著我,我講的很認真,我要願他們離苦。

因為我認為,各位,你要相信三寶,你要有正知正見。三寶裡面最重要是法的力量,法就是智慧與慈悲,這是最大的加持。至於世間的能量加持,那只是一個暫時性的,我不能說沒有用,氣功有沒有用?有,但是業力消除才不會生病。它有時候可以讓你馬上止痛,但是業力一來了,沒用了,這個業力一定要懺悔,消除我執,才能夠究竟。所以佛,佛法的實踐,甚至三寶的加持力,不可思議!而且我們原本都有佛性,為什麼還要加持呢?

各位,你這一根蠟燭,沒人幫你點一點,你怎么會亮呢?我們心中是有佛性的,菩提心的,但是我們現在貪、嗔、痴,煩惱習氣覆蓋住了,對不對?所以透過外在的三寶,來找出我們自性的三寶,所以圓滿的佛來幫助我們這個有佛性卻又圓滿的心態,所以我們有這個根要修道,最後才能夠證得佛性。我們今天,願意接受加持,接受皈依,就承認自己有佛性,但是你要修行,你要透過實際的修行最後圓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