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莫邪淫,毀了好前程,空悲切!


時間:2018/6/24 作者:青雲

萬惡淫為首。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儘管如此,可是有些人還是敢冒天下之大不韙,為得所謂的片刻之歡,嘗邪淫之苦果,而斷送了自己的美好前程。

在現實生活中,如此之人可能還真不在少數。一些學習成績優異的學子,因無知、好奇、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背著家人偷看色情書畫雜誌及淫穢網路視頻,分散學習精力,變得精神猥瑣,渾渾噩噩,逐漸對學習感到力不從心,厭學棄學,導致成績一落千丈,最後淪為了學渣。邪淫真是害人不淺!也有一些商人,經過努力打拚,具有了一定的資產,過上了經濟寬裕的生活,便開始飽暖思淫慾,找情人貪圖魚水之歡,而使家庭破敗,妻離子散,人財兩空。現在,社會上傳有一些貪官落馬的訊息。據了解,這些貪官之所以落馬,大多在自己飛黃騰達,權力炙手可熱之時,抵制不了邪淫的誘惑,進行了權色交易,因情婦嫌所得少捅出簍子而東窗事發,最後鋃鐺入獄,斷送了自己的美好前程。當然,如今可能還有一些普通人至今仍沉迷於邪淫,生活在社會的底層,一直被人輕賤,拿著微薄的薪資甚至早已失業,飽受病苦災難,艱難地度日。其實,邪淫害人的案例還遠不止這些,從古至今,可以說是罄竹難書。因邪淫,毀了自己的美好前程,實在是令人悲痛。

雖然邪淫害人,但是只要我們抵制邪淫的意志堅定,戰勝邪淫,就不會毀了自己的美好前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