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如來的房子、衣服、座椅,你知道是什麼嗎?


時間:2018/6/24 作者:若可

如來的房子、衣服、座椅,你知道是什麼嗎?

南無《妙法蓮華經》

宣化上人

藥王。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如來滅後。欲為四眾說是法華經者。云何應說。是善男子善女人。入如來室。著如來衣。坐如來座。爾乃應為四眾廣說斯經。

藥王,.假使有在家或出家的善男子善女人,想要在如來滅度後為四眾演說此部經,應該怎么樣做呢?這些善男子善女人,必須要住到如來室,穿上如來的衣,坐到如來的法座上,這樣才可為四眾廣說此部法華經。

如來室者。一切眾生中。大慈悲心是。如來衣者。柔和忍辱心是。如來座者。一切法空是。安住是中。然後以不懈怠心。為諸菩薩及四眾,廣說是法華經。

如來室者,就是具有大慈悲心。若能受他人的打罵,而不生一點嗔恨心,總是存著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看一切眾生的痛苦等於自己的痛苦一樣,那就是進入了如來室。什麼又叫做著如來衣呢?

就是能存柔軟和合及忍辱的心,沒有無明火。若要學習真正的忍辱心,並不是一天到晚都在念著「忍辱’兩個字,逆境當頭時還是考不上的,因為這只不過是在皮毛上用功夫,刻舟求劍,無有是處。必須要老老實實去修行,那才能達到真正的忍辱功夫。

若能看一切法皆空,不執著人不執著法,那就是坐到如來的座上了。若能具足這三種條件,然後以不懈怠的精神,為一切菩薩以及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廣說這部法華經,那么,十方一切諸佛菩薩,人非人等都會來護念和聽是人講此部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