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關於戒除手淫後放生,布施的實踐和思考


時間:2018/6/24 作者:麥克理想

首先介紹一下,末學86年生人,今年已經32歲,自從去年發願戒除SY並開始放生以後,各個方面的改善,並對此過程的一些思考

我出生於一個工人家庭,家庭條件雖然不算優厚,但也是不愁吃穿,比較幸福的,幼年時,因為天資聰穎而被家長、老師們看好,學習成績也一直優秀,在上高中以前,一直都是比較優秀的(其實很多師兄師弟都是這樣),但是上了國中以後,不知為何染上了SY,並樂此不疲,實在是愚昧無知(多劫以來的習氣啊)。以至於中考之後,未能考上一所滿意的高中,雖然後來通過贊助費上到了縣裡最好的高中,但是表現平平,並不是很順利,雖然也曾非常努力,想要出人頭第,但一直到26歲那年接觸了佛法之後,才有所好轉(畢業後做的是收入1000多元的工作),但是當時也是懵懵懂懂,並沒有持戒,所以也僅僅是稍微改善了而已。

現在想想,其實我的福報還是可以的,但是我多劫以來習氣比較重(很多都是這樣),比如小的時候就脾氣奇壞(其實現在也一樣,只是收斂了很多),經常摔東西,偷偷拿家裡的錢出去打遊戲,欺負比我小的小朋友,也經常被別人欺負,雖然學習成績一直都還可以,但是總覺得和那些更優秀的同學之間有一道鴻溝。他們往往更加友愛,更加樂於助人,我想,這可能就是福報不足最後導致的的不同命運吧。

上大學後,依舊SY,因為宿舍都是不求上進的人,大學裡學習氣氛其實還可以,但是偏偏就是我的宿舍完全是一副墮落的模樣。於是只好一個人默默卻自習室學習到10點多,再回來,結果宿舍還是打牌或者打遊戲,有時還是把門反鎖了在裡面看AV,現在想想,這些都是感召來的。

雖然經歷了一些挫折,但還是比較順利的畢業了,順便說一下,在大學裡面我因為做了一件好事,也因為這件好事,結識了一個很好的女生,並後來確定了戀愛關係,隨後也發生了一些邊緣行為,但未作出更荒唐的事,也許這正是幸運中的厄運,不幸中的萬幸吧。

很多修行人都指出,邪淫最影響婚姻福報,是的,這個是我的親身感受。我23歲畢業,遲遲不能結婚,直到28歲才遇到妻子,妻子賢良,也許這個是因為我是個XY之人,但未作出貨真價實的荒唐行為而感召到的挫折吧。

而反觀周邊的XY厲害之人,基本婚姻都不是很順,我知道我這個已經算是輕報了,真是謝天謝地,也堅定了對因果法則的認識

我所說的都是我的經歷,現在說說後面的一些事情。

參加工作之後,愛慕一女生,也是就是現在常所說的屌絲和女神的故事也,為此女浪費將近三年之光陰,最後發現其人還收有備胎,或許自己也就是其備胎之一,了解到真相的我當時氣急敗壞,雖然我現在心平氣和的在書寫著這些文字,但當時血氣方剛的我確實恨不得殺之而後快,也在此警告各位同修,切不可玩弄他人感情,否則極易惹禍上身!幸好我能克制住,我並不可能真的做出非法行為,只得忍氣吞聲,默默忍受,或許,這也是我SY的報應,但是通過這次忍辱,我確實得到了一些進步。

首先的進步是,因為這次打擊,我確定了一個學習目標,經過一年多努力之後,我順利的換了行業,工資得提升了1倍,還有一個是,因為上次的教訓,我在和女子交往上慎重了許多,為以後避開此類陷阱積攢了經驗(其實後來還遇到了幾次這樣的陷阱),所以,忍辱真的是可以迅速精進的。

雖然此時我已經聞法,但是還並未深信,很多師父都說,不碰南牆不回頭啊,是的,我就是那樣。

隨後的日子相對就順利了一些,順利的結婚生子,一切並無大礙,但是屢屢關照自身,總感覺進步緩慢,習氣亦然深重,煩惱亦然,在經過一系列或大或小的挫折之後,從17年9月開始,也就是去年,開始發願戒除SY,並積極放生。

放生之後,心態大變,工作上了一個平台,收入提高,也願意付出了!

我在這裡希望大家好好想一想,一個SY的人是什麼樣的人?首先是一個自私的人,虛偽的人,貪圖享樂的人,就是扎樣。想想我將近20年的SY經歷,其實已經很不順利了,(對比戒色吧那幾位考上清華和國外名校的同修)。我在國中時也是學習成績優秀,但總覺得和其他優秀的同學之間有一條鴻溝,那些同學除了成績好以外,還樂於助人,團結友愛,而我偷拿家裡的錢出去打遊戲,欺負別的同學也被別的同學欺負,現在看來,這就是明晃晃的福報不足啊!這也就解釋額為什麼後來我只能考上一般的大學,一般的高中,做收入低的工作,還被人玩弄感情這些事,但我又是幸運的,我在長達十幾年的黑暗裡漫無天日的生活著,感覺不到一點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感受不到為他人付出的快樂,收貨不了友情,愛情,和信任,仿佛有一條黑重的鐵鎖鏈子將我鎖住一樣,我終於明白了,這就是業障!!

我是學理工科出身的,我感覺佛法裡面的福報和業障是兩個意義非凡的概念,按照我粗淺的理解,福報和業障都是人意識(阿賴耶識)里的兩種能量,一正一負。當人的能量大的時候,就會學東西很快,工作能力變強,各個方面不需要付出很艱辛的努力就能獲得成果,反之,就是你頭懸樑錐刺股也是事倍功半!意識到這一點以後,我深深的被震動了,我聯想起我小的時候,並不費多少事就能取得很好的成績(很多人都是這樣的),但是後來,就像有一條粗重的鐵鎖鏈子栓著我一樣,幹什麼都不在狀態,這就是業障的力量!大家也都可以想想自己身邊的一些人,是不是有一種人幹什麼都很順利,而另一種人,幹什麼都是費力不討好!

說道這裡,我決定在說一個例子,這也是我悟出這個道理以後,能對上號的很典型的例子(只是為了方便大家了解,並未不尊重事例人物原型)

我上大學時,有一個隔壁宿舍的同學,暫且稱呼他為小A吧。小A同學在學習上是非常的刻苦,但是他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性,就是認為所有的人都和他對著幹,加上他自卑又敏感,不但不能消除矛盾,還硬頂著和其他人也對著幹,一時間讓兩間宿舍的人都避之不及。

這個小A同學,每晚要學習到12點,但是宿舍的人都要睡覺,他又開著燈,打擾人不說,第二天害得大家都起不了床,於是他們宿舍就聲討他,但是他不但不體諒一下大家,反倒認為大家都是和他對著幹,結果竟然跑到我們宿舍來,在我們都上床睡覺了以後還開著燈看書,真是讓人不勝其煩,最後大家聯名把他給趕走了。

其實大家對他其實還是挺體諒的,小A同學家里比較窮,我們也都看在眼裡,但是這個不是他胡折騰的理由啊,更讓人沒法理解的是,小A同學那個勤奮,卻幾乎年年掛科多門,幾乎無法正常畢業,班級排名常年墊底,這更是加重了他的敏感。

我幾乎可以斷言,小A同學的福報幾乎被他消耗的差不多了,連我這個福報嚴重虧損的人都對他沒多少好感,可見,努力學習並不能代替福報的作用!

大家可以結合自己身邊的例子好好想一想,我就說到這裡就可以了。

下來再說一說放生這事情。

其實我在26歲時接觸佛法的時候,就已經明白放生是一種有效的修行了,但是當時信心還不堅固,其實並不是很相信這個法門,再加上當時低的可憐的工資,囊中羞澀,就並沒有放過,但是架不住很多人都在說放生有多好,我看多了,也就想我也放一把,反正就幾條魚,沒幾個錢,就當回傻子吧。

當時得失心很重,認為放生是傻子行為,這個是很多新手同修的共同點,我也不能例外,但不管業障有多重,只要肯放,就有希望!

於是我就去放了,為了不讓魚販子嘲笑我,我謊稱我有小孩,小孩喜歡玩活魚,就這樣買回了幾條活魚,然後趕緊騎腳踏車趕到河邊,將三條小魚放進了河裡,看著小魚一條一條遊走,下午明媚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身邊的小河流水喝青青的綠草,我頓時感到我回到了童年的無憂無路的時代,感覺很好,我幾乎是一路哼著小曲回家的,在記憶里,已經好幾年沒有這麼高興過了!

對的!放生的第一個直接感應,並不是什麼財富,身體恢復健康,而是快樂!

隨後其實一直放放停停,並沒有堅持,所以感應的很慢,直到去年,放生成為固定的行為,一禮拜一次或者三天一次,每次30元左右,堅持了有半年,終於感應來了。首先就是作息規律了,身體精力明顯變好,工作順利,換了一個更好的平台,加上妻子也開始皈依,經濟情況好轉,人也變得樂於付出了,私心變少(其實很奇妙,樂於付出以後,得到的反而更多,布施法門不可思議),腦子裡有一些好的想法也願意實行了,SY已經戒除,放生一禮拜兩次,每次30元不到,其實放的並不多,但是我的身心已經有了很明顯的感受,這是SY時所有的粗重感所沒法比擬的,是一種輕盈暢快的感覺,總的說吧,放生這事,誰做誰知道,多說無益,還需力行。

好了,今天就先說到這裡,其實我做的還很不夠,但是我也要把我額一些實踐經歷寫出來,讓更多人看到

南無阿尼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