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縱慾淫亂的後果真的很可怕!直接影響相貌、智力和福報


時間:2018/6/24 作者:仁澤

現在社會,亞健康人群比例越來越大,2007年2月市科委開展的一項歷時三年的調查顯示:“北京地區56.7%的人處於亞健康狀態,其中男女比例差不多,以“白領”居多,真正健康的人群不足四分之一。”為什麼物質生活提高了,反而健康狀況下降呢?其中的原因可以從生活方式、飲食、心理等各個方面找到答案。

道理很簡單,好的生活習慣對應健康的身體狀況、壞的生活習慣導致不健康乃至疾病,所以,要想身體好,還要從生活中找答案。筆者作為中醫師,遇到很多病患,雖經中西醫長期調治,收效甚微,其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患者不懂得保養元氣。人體的健康好比水箱,水多、水滿表示精力旺盛,元氣充足,抵抗力強,體質強健,疾病容易痊癒;水少、水乾則表示身體素質降低,抵抗力不足,元氣衰微,疾病很難痊癒。而醫生的作用是幫助往水箱裡灌水,以增加生命元氣,補充體內精華,調整陰陽五行平衡,從而幫助患者恢復健康。灌滿水的前提是什麼?那就是保證水箱不再漏水,事先將下水口堵住,然後才能有望將水箱的水灌滿、灌足。否則,灌得越快,漏得越快,灌得越多,漏得越多,長此下去,缺口越來越大,身體的精華喪失殆盡,健康也就垮下去了。

在上面的比喻中,水箱的缺口漏水,比喻的是元氣的喪失。元氣耗損有很多途徑,如熬夜、暴飲暴食、心理壓力大、情緒波動、缺乏適當運動等,但這裡面泄漏元氣最快最直接的途徑就是s淫、房事、邪淫等等喪失腎精的行為,特別是s淫和邪淫(與非自己夫妻的人發生關係),元氣的耗損量非常大。所以古人治病,往往事先告誡病者需要節慾保精數月,等疾病痊癒也須保養一段時日,即使夫妻行房也要有所節制,否則萬難痊癒!

如金元名醫朱丹溪在《格致餘論》里就強調說:“心動則相火亦動,動則精自走,所以聖賢只是教人收心養心,其旨深矣。……善養生者,亦宜暫遠帷幕,各自珍重,保全天和。意思是:如人的淫心慾念妄動,則腎中相火因而煽動,相火動則精可自泄……所以,聖賢教人收斂淫心、善養心神,這一主旨其含義是很深遠的。……所以養生之道,在於節制房事,夫婦雙方都要珍重護精,此可保健長壽。”中醫將欲望稱為“相火”,最耗元精,避之唯恐不及。我們在古人的醫案(醫療記載)中每每看到,古代名醫治病時,特別是虛勞、消渴等慢性疾病,往往要求病患夫妻別居,甚至集中一批患者居住於大森林、寺院廟宇中,遠離都市的聲色犬馬,隔斷外在的誘惑,從而降低病患的欲望,使之清心寡欲,不漏真精,再配合藥物進行治療,慢慢調養身體,才有痊癒的希望。

對比古代,現今的誘惑不知是古代的幾十倍,充斥於電視、網路、遊戲、手機、書刊雜誌、平面廣告的色情信息比比皆是。走在馬路上,放眼望去書報亭的雜誌封面,半成以上都是勾引人的欲望的畫面。走進網咖冷眼旁觀,沉迷其中的青少年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在聊天、打遊戲、瀏覽黃色網站,除此以外查閱資料、發郵件等乾正事的不到百分之五。遊戲、網路所充斥的越來越多的是暴力和色情,看看電腦遊戲的封面,女主角的身材和打扮越來越露骨。而這些卻吸引大量的年輕人,可想而知,這批沉迷於其中的孩子,身心受到多么嚴重的污染?

年輕人正當生命力旺盛的時候,在目前社會媒體、網路、書刊雜誌的誘惑下,很難把持心性,非常容易s淫甚至過早發生性行為,而導致元氣衰敗喪失,精神頹廢猥瑣,生命精華過早喪失,不但身體衰敗,智力也受到嚴重的損傷,很難想像,這些孩子長大後怎能挑起振興中華的重任?!

我國糖尿病、中風、癌症這些疾病已經有年輕化的趨向,二十多歲得糖尿病,三十多歲得中風,十幾歲就得前列腺炎……類似病例在醫院裡面已經不是新鮮事了。這些疾病的低齡化,都與精華泄漏——“傷精”有著極為密切而直接的聯繫。走在大街上,看看路上的青年人,他們的氣色已經很難與面色紅潤、意氣風發、行動矯健、聲音朗朗、元氣充足……掛鈎了,取而代之的是蒼白萎黃的面容、頹廢的神態、污濁的眼睛、枯萎的頭髮、沙啞的聲音、低俗的談吐、自私的行為、衰敗的體力和智力……

警醒啊!中國的未來現在處於一種什麼狀態?亞洲的一個國家,性解放後的一代越來越顯示出智商和體力的不足,頹廢在家中沒有勞動、學習、交際能力,被稱為“都市隱者”,保守估計其總數占全國人口的1%,成為一種嚴重的社會負擔。翻開《黃帝內經》,把這種人描述為“獨閉戶塞牖而處”,是指一個人精華耗盡、元氣不足,沖脈氣虛,胃經大衰的表現。身體虧衰,心理自然就陰暗,身心之間是相互影響的,“都市隱者”們所患的並不僅僅是一種心理疾病,而是腎精元氣大衰所導

致的身心疾病。聖人孔夫子“三戒”講得很清楚“年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不遵從古人總結、淘汰、篩選了兩千多年的經驗教導,反而跟歐美才百餘年的“性解放”的風,“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例子,該國人就明明白白給我們上了一課。難怪現在該國退休的工程師感嘆說原來本國高精製造業後繼無人,三峽的鋼材、索尼的相機,原來以高精尖品質起家而現在卻在國際上屢屢受到質疑。

古往今來,大凡淫亂的朝代、民族,都難逃命運的劫難。古羅馬的龐貝古城、夏桀商紂、風雨飄搖的髒唐亂宋末期,明末的邪淫歷史,古人所說“萬惡淫為首”,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乃至一個人,邪淫的開始也就是毀滅的開端!!!

放眼天下,我們打開電視、聯上網路、翻開報紙雜誌、大街上、公車、捷運上,公路廣告牌上……關於“性”的東西或明或暗地四處充斥!每每看到這裡,耳邊就時時迴響起國歌中“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這句歌詞。作為中華兒女、華夏子孫,我們看到這些烏七八糟的洋垃圾這樣侵蝕著國人的心靈,我們能不痛心疾首么?!作為中華民族的子孫,您能袖手旁觀,置之不理么?

奉勸同胞們,從自身做起、格除惡習、遠離色情!梁啓超公曰:“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在這裡,特別奉勸廣大青少年,為振興民族計、為國家富強計、為孝養父母計、為後世子孫計、為個人前程計,發大願心,戒除邪淫,從今而後,永離s情網站、遊戲、書刊、場所,戒絕s淫,格除邪念,淨化心靈,保存元氣,發憤圖強,刻苦努力,挺起中華民族的脊樑!

傷精的方式:

生活方式中,損傷身體的方式有很多,針對現代人的普遍存在的問題,總結損傷元氣的三大主要方式為:

1最直接的方式:邪淫(好色、s淫、縱慾、PJ……)

2最快速的方式:熬夜

3最劇烈的方式:真動怒

上面的三條只要占了一條,而且經常犯的話,元氣就會大幅度降低,或多或少的就會出現一下種種表現,這是身體對你說:“老兄,元氣省著點用,我快撐不住了。”如果你不當回事的話,身體就會一下子跌落下去,百病叢生,到時候悔之晚矣,可別怪身體沒有提醒你喔!

傷精的表現:

根據現代人傷精和古人醫學著作中的種種表現的進行總結,概括為以下三個方面,因每個人體質有所差異,以下描述可能會與您的身體表現出入,僅供讀者參考;

(一)泄精後即時反應:

1腦內有一種被抽空的感覺:

一般人在泄精後即刻便會感到大腦有一種被抽空的感覺。在中醫看來,腎主骨生髓,腦為髓之海,腦與整條中樞神經皆為包藏在脊椎骨中之髓,腎精的喪失會導致腦髓的空虛。現代研究發現,腦脊液的組成與jin液組成十分相似,泄精所喪失的物質與營養中樞神經的物質非常相似,自然有一種抽空的感覺,中樞神經缺乏滋潤,思維變得遲鈍。《素問•靈蘭秘典論》:“腎者,作強之官,伎巧出焉”,一個腎精充足的人,其記憶力和思考能力都比較高,精於構思技巧,智力超群。在美國的航空航天局工作的科學家有嚴格的性禁忌,就是為了讓科學家保存腎精,使智力保持一個比較高的水平。(間隔)反之,經常泄精就會導致腎精不足、腦髓不充,影響思維和記憶下降,甚至痴呆。

2飢餓感:

一般人泄精之後,胃裡面都有一種空虛飢餓的感覺,總想吃點東西來補充能量。從中醫角度來看,性生活之後,無論男女都會耗費大量的元氣,造成沖脈的空虛,而沖脈與足陽明胃經相會於腹股溝處的氣沖穴,沖脈氣虛必然從多氣多血的足陽明胃經調氣以補充,使胃經氣血大量損失,臟腑與經絡相連,導致胃的氣血大量損失,脾胃氣虛導致飢餓感。

3身心疲勞、空虛感:

精氣虧乏或超過四十歲的人,在泄精之後通常都會有一種身心空虛、情緒低落、身體疲勞的感覺,特別是在s淫之後,有一種懊悔的感覺。本來計畫去做的事情,往往因為泄精之後所導致的空虛疲勞而作罷,嚴重影響一個人的行動力。泄精會導致人體能量大量喪失,生機陽氣虧乏,而人的種種活動都是靠著陽氣來驅動,陽氣足的人精力充沛,行動力強,做事情一諾千金,雷厲風行,成就一番事業,陽氣弱的人萎靡不振,做事畏畏縮縮,氣虛膽怯,沒有勇氣,缺乏行動力,最終一事無成。古人說:“有一分精神,便有一分事業”,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二)泄精後第二天表現:

1食慾欠佳,喜歡刺激性食品:

泄精之後,人體的能量大量喪失,導致足陽明胃經的空虛虧乏,脾胃之氣不足,食慾變的低下,吃飯不香,只有吃刺激性的食品,如麻辣燙、辣椒、燒烤等味道比較厚重的食物才會感到有嘴裡滋味,胃口才會變得好一點。

從中醫角度來看,人的元氣充沛,口中津液充盈,即使吃粗茶淡飯都會有滋有味,即使吃窩頭喝米粥都會覺得香甜無比,這說明脾胃健運,中氣充沛,消化能力強健。如果人的中氣不足,脾胃之氣衰敗,人的食慾就會降低,即使是山珍海味擺在面前,也懶得動一下。

經常泄精的人,面色萎黃,口中乾燥沒有津液,口臭,甚至唾液都是有臭味的,沒有食慾,只有吃非常刺激的食品才能勾起食慾,這都是脾胃之氣大衰的表現。

2思考及運算能力下降

人的思考、運算、統籌能力都依賴於大腦,一般人在泄精之後的第二天,很難提起精神進行深度思考,想問題往往想到一半就感到疲勞,不再打算往下思考了。寫文章、工作計畫、學習運算、複習考試、乃至於生活雜事等等都會感到力不從心,這是腦力下降,精力不足的表現。從中醫角度來看,腎主骨生髓,腎氣通於腦氣,腎精充足腦力才能充沛,智力才會高。

猶太人是全世界公認的高智商族群,無論在商業還是在高科技領域,都有著出類拔萃的成就,這與猶太民族有著高度的處女情結不無關係。猶太人對於男女s欲的禁忌是非常嚴格的,這種民族性格造就了猶太人的良性遺傳,心神清淨就會腎氣充足,腦力充沛而智力超群,自然在各個領域都會做出超群的成就。

我們在生活中可以看到,凡是作風正派,一身正氣的人,內心清淨無染,腎水自然充足,記憶力和思維能力就比較強,工作學習就容易做出成績,社會地位比較尊貴,正如古人說的“貴格”就是講的這個道理。相反,心理晦暗邪淫又經常泄精的人,記憶力和思維能力都會下降,做事情丟三落四,考慮問題不全面,久之身體衰敗,相由心生,容貌也跟著猥瑣晦暗,使人看到後心生厭煩,工作和學習很難做出成績,社會地位比較低下,就是古人所說的“賤格”,講的就是xia賤卑微的地位。

可見一個人的貴賤完全掌握在自己手裡,心神清淨光明,身體自然元氣充沛,事業成功,家庭幸福,所謂富貴人格;反之,如果心神骯髒晦暗,腎精元氣虧耗,身體萎靡不振,事業也很難成功,家庭波折重重,即是貧賤的表現。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