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施食使我家人從反對學佛到信佛


時間:2018/6/24 作者:佛前明燈

在我學佛的道路上,我爸給了我最大的阻力。單就我吃素這一條,他就反對到了極點。對於戒殺放生,他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豬羊一刀菜」。關於佛門中的道理,更是不敢在他面前說半個字,深恐他犯下謗佛的重罪

或許是殺生太多的緣故,他心臟病已有十年了。長年服藥,還經常犯病,身邊總是備著救心丸。又或許,度他的時機成熟了。半個月前,他心情鬱悶犯病了。我就在他身邊,給他吃了救心丸,誠懇的請他聽我一次。由於他目睹了我用施食的方法治好了我媽的病,再加上我媽敲邊鼓,終於也沒再反對。

碰巧的是,我那患白內障的奶奶這時候來我家了。訴苦說她的一隻眼睛看不到了,太痛苦了。而手術危險係數太高,不敢去。聽說我施面粥治好了我媽的病,於是也想讓我幫她治。

兩個似乎都不能等,於是決定一天施兩次面粥,分別給他們兩人治病。請教了懂的師兄,確定沒問題後買來麵條和牛奶就開始了。下午六點施食給我奶奶治病,晚上八點給我爸治。

十四天過去了,該看成果了。問我爸的感覺,他原來每天都犯病,最近卻一次沒犯過了。見到我奶奶的時候,她正要來找我。一見到我,不等我問就激動地告訴我,她的眼睛能看到東西了。還打開電視,擋住另一隻眼睛,給我描述她看到的畫面。看到老人興奮的樣子,我想哭…

我爸終於不再反對我學佛吃素,甚至還學會了六字大明咒。這種轉變是我始料未及,想都沒想過的。而我奶奶,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也開始學著用三咒持咒施食了。

千言萬語也難以形容我此時的心情,只能感嘆一句:佛法不可思議,施食不可思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