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施食的感應和心得


時間:2018/6/24 作者:佛前明燈

作者:飛天舞

以前很愛放生,後來想到,總幫助畜生道的眾生,也該為鬼道眾生做點什麼,就開始學習施食。

我是按《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中的方法做的。餐前施食。平時就按《佛說救拔焰口餓鬼陀羅尼經》中(簡易版)的方法,隨時隨地的做。

第一次做完,感覺特別明顯,馬上就覺得,一下子變的精神飽滿,神清氣爽的,心情一下子特別愉快。真沒想到,施食的效果這么大。以後就天天做。但做了些日子,發現有時候做完了,有點不舒服的感覺,但並不嚴重。也曾想過就此罷手,但想到,這么簡單就可以大利益鬼道眾生,承受這點也沒什麼,便沒有停。也求過地藏菩薩,讓我施食不再有不舒服。過段時間,不知不覺就沒事了。我想,這大概是個身體調整的過程吧!

現在每天可以做10多次,20幾次,真的感覺非常受益。不但變得精力充沛,心情愉快,而且,感覺心地也變得清淨了,貪慾,淫慾,嗔恚自然而然的少了。現在想發脾氣都發不起來,氣剛一起來,就消失了,不知道哪去了。真是不可思議。

下面說幾個小感應:

1.我本來有胃病,以前暴飲暴食,把圍撐壞了。施食才幾個禮拜,不知不覺,胃病竟然好了。

2.有一次,去個佛友家,在他家陽台上做了一次施食。念完後把食物倒到外面去那種。誰知道,第而天,他告訴我,他本來拉肚,可是當天晚上拉肚就好了。他也奇怪呢,怎么突然就好了呢?後來一想,可能是我做施食的緣故,不然也找不到什麼別的原因啊!施食太神奇了。

3.施食個把月後,一次見到一個佛友,她一見面就對我說:“你怎么突然變漂亮了呢?是不做塔做的?”我說:“以前畫了那么多佛像,樣子也沒什麼變化,做塔應該不會吧!”後來一想,啊!是因為施食,因為經上寫的很清楚,施食的一個利益,就是“現身色力美感”。過段時間,我又見到她,又打趣地問:“怎么樣?又變漂亮沒?”她說:“恩,感覺張開了。”呵呵,施食的功德真是真實不虛啊!所以,那些女師兄們,想要變漂亮,不用抹化裝品,多做些施食就好了。

4.有位師兄,跟我談他施食的感受,說,施食後,有一天晚上,祈禱佛菩薩給他在夢境中,開釋施食的效果.結果當天晚上,夢到一個女人,讓他躺下,從他心裡夾出很多毒蛇,據她說,這些是最毒的.還夢見家裡的佛堂變大了,還多了幾尊佛像.我理解,這個夢當然是菩薩給他表法的:"從心裡夾出毒蛇",應該是表示,施食可以出去他心中的貪嗔痴三毒煩惱,很多毒蛇,當然是從貪嗔痴中演化出來的其他的煩惱了.這點我是深有體會的,我自身施食後,心就清淨多了."佛堂變大了",應該表示他修行的功德大增."多了幾尊佛",大概是說,施食後,護持他的佛菩薩更多了.

以上那都是些小利益,其實,施食真正的功德利益,太多太多了,大過這些百千萬億倍。佛在經上說:“

施食的人,一切諸佛,都伸出手來,為他摩頂。一切菩薩,所苦愛護。一切賢聖,都把他看做是自己的孩子。諸天龍神,隨時侍衛在他身邊,保護著他。

他的功德,與彌勒菩薩一樣。不覺不知之中,自然得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這個持咒的人,在彌勒佛前,若不得授決定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在這個賢劫中次第成佛的話,我就是在欺誑眾生,成道已來,所說的經法,一無是處。

後世的人們,聽到這個咒以後,深心信解,此人轉身就能得到轉輪王位。百千萬劫,常攝梵福。遇到佛出世,能作無量供養,修行梵行,遠到一切神通之岸。所受的身體堅固,壽命長遠。身體金色,以三十二種大丈夫相而自莊嚴。得梵音聲,一切世間威德自在。

此陀羅尼即使只是贊誦書寫,就能超越世間六十億劫的微細生死。何況如法修行,從不時間斷呢。”

有些師兄說,施食必須天天做,落下就容易出事。很奇怪他為什麼有這個說法。我有個佛友,以前天天做施食,現在不做了,一切也都很好啊!

還有人說,施食後感覺周圍總有人跟著,其實,這都是自己在疑神疑鬼。經上寫的很清楚,吃完的鬼道眾生,都生到天上,去享受尊勝快樂去了,老跟著你乾什麼!呵呵,施食,施完了就完了,別老去胡思亂想就沒事了。

我現在天天做,多的時候,一天能做20多次。堅持了有2個多月了。每天放生完,在回家的路上,就在樹林裡,走幾步,施一次。現在每天,精力充沛,心情特別好,一天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心情就感覺很好。偶爾有點小病,吃藥不吃藥,幾天就過去了。而且,很奇怪的,感覺自己氣質上的變化都很大。人變的很自信,說話做事,都變的很得體,應付什麼事情,有種遊刃有餘的感覺。真實奇妙。

現在真的是嘗到學佛的甜頭了,看來,學佛並不單單是理論上的,她確實可以實實在在的改變你的生活,改變你自身。施食的功德,真實不虛。

想學習施食的師兄,請參閱《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和《佛說救拔焰口餓鬼陀羅尼經》。如果看佛經吃力的話,可看白話解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