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七顆心」助你提升事業運


時間:2018/6/25 作者:妙音居士

行善心

若想事業順利、家庭和合、身體健康,必須要積累福報;若想修行無違緣,不會誤入歧途,必須要積累福報;若想打開智慧,乃至證悟空性,必須要積累福報……而福報的根本因,則是多行持善法,處處為他眾著想。

虔信心

漢地許多人對度母不太熟悉,度母是觀音菩薩的化身,在當今這個時代,祈禱度母的感應最快速。尤其是女人最關心的婚姻,男人最關心的事業,老人最關心的無病,孩子最關心的學業,除非是前世的定業不可轉,否則都能通過祈禱度母而圓滿。望大家能經常念此《度母贊》!

同理心

如果常以「已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心態來為人處世,生活中的抑鬱、糾結、焦慮、煩躁就會一掃而光,不但這些區區小事不在話下,甚至更大的事業也可以順利成功。

慈悲心

有些人以慈悲心來對待一切。即使別人因嫉妒而傷害他,讓他暫時心裡生起一點厭煩,但究竟來講,他不但不會倒下,事業反而會越來越興盛。

——法王晉美彭措

尊重心

父母為子女規劃人生時,應在反覆考量的基礎上,儘量尊重「他們喜歡什麼」,不是「你覺得他們需要什麼」。巴菲特的兒子,就沒有繼承「股神」衣缽,而成了一名音樂家。他說:「父母希望我和我的兄弟都能找到熱愛的事業。假使我宣布我生活的樂趣是撿垃圾,父母看到我整天待在垃圾車上,也會高興。」

隨緣心

有人抱怨生活壓力大、感情不順利、事業不成功,究其根源,這些痛苦多來自於強求。若能做到一切隨緣,像達摩祖師說的「得失從緣,心無增減」,苦惱自會消於無形。就算沒有這種境界,經常念這兩句話,心境也會大不相同。

利他心

我們雖然不是偉大的人,但如果用一顆偉大的心去做微小的事,就能成就偉大的事業。這顆心就是利他。

——恭錄自索達吉堪布微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