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佛法的目的就是化解,眾生內心的痛苦與煩惱


時間:2018/6/25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這幾天我們反覆地說明,關於修行方面千萬不要著相,更不能對佛法的痴迷,一提到佛法,帶有「佛」字的就始終在意識中浮現出神話般的色彩。

在《心經》與《金剛經》中,佛再三強調萬法本空,也就是說萬事萬物本來就是幻象,它不是實有,是幻有假有,影像而已,都是妄心所幻現出來的,影像本來就是生滅。

佛法裡面曾說明,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也就是說萬法是由一個共同的一個本體,稱為「空性」,都是由這個空性在作用。

這個空性,空是對「有」而言,換句話說,有形象的物質都是影子,無形象的「空性」,是真正永恆的,一切的有為都是從這個無為中展現出來的。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我所講的話語是有根據的,有證可查,我絕不敢瞎編亂造。依教奉行,佛法裡面有的我可以來傳播,沒有的絕不允許畫蛇添足,節外生枝。

所以說修行必須要從自心下功夫,磕頭,拜偶像啊,燒香,這些行為都是有助於內心的清淨。如果對此外相的執著,就把佛法變為迷信的色彩。

佛法反覆地說,反覆地講,都是為了這一念覺悟,一念清淨。主要的就是圍繞這顆迷茫的心態,這顆妄心,思想意識。

我們眾生的思想意識迷了,妄想不是止,取捨不當稱為眾生。如果這個妄念清清楚楚,明明了了地造作,對事相的取捨自如,稱為佛。

所以說這個「佛」字就是覺悟的意思,用來形容人的智慧,而不是出現另一個形象,在另一個空間。

佛曾告訴大家,若以音聲求我,以色身見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這就是證明了,我們天天去喊,去叫,佛啊,佛啊,其實這都是讓我們驅除妄念,調服妄心一種方法而已。

若以色身見我,就是說誰能看到佛了,或者在幻覺中,夢裡得見,這都是一個幻象,不能當真,如果當真,當成實有,這是我們學佛法、修行,出現了偏差,知見歪曲,沒有辦法能夠見到我們的本性,「如來」就是本性,我是「空性」。

有句老話,心生一切法,法為一切心,我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確切地說所有的言語,都是為了喚醒我們這顆沉迷的「心」,讓我們這顆迷茫不息的妄念加以停止,就是安心、靜心的一個方法而已。

大家要知道何為「正法」,何為正知正見,就是能夠卸掉我們內心的所有的包袱,所有的掛礙,讓我們心靈得到解脫,自在快樂,安詳的這樣的方法,這樣的語言就是正法。讓我們深心得到清淨,無掛礙與煩惱,無分別,無執著,這就是正法。

讓我們處處恐懼,處處束縛,本來在迷茫的時候,內心已經形成了一個壓力,然後又接觸了其它的方式,其它的語言,又給我們增加了困惑,增加了煩惱,增加了包袱,這就是外道。

佛法就是用來化解,大家內心的一切痛苦的良藥。如果能夠起到正面的作用力,說明你用對了藥,選對了藥。

如果起到負面的反作用力,大家不能怪佛法,不能對佛法的誤會。有可能你選錯了對象。加以對自己的提示。

在這裡我代表大家萬分感謝這公眾平台,微信平台,及各個平台,給我們搭建交流的橋樑。

非常感謝對我們大力的支持,阿彌陀佛,作為一個修學佛法的人,必須要做到愛國,愛民,愛教,願世界和平,祖國繁榮昌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安居樂業。這就是我們佛門中,修學者,主要的願望。

祝願公眾平台,微信平台,及所有的平台,祝你們大家心想事成,家庭和睦,事業興旺,萬事如意。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