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佛法就是提高人們的心理素質,是高等教育


時間:2018/6/25 作者:獨尊湛現

諸位同學,大家好。

作為每一個佛弟子,必須要做到愛國,愛教,對世界所有的一切,用一顆慈悲平等的心去關愛,包容,理解,互助,等方式來真誠面對。

千萬不要自私自利,相互攻擊,相互欺騙,相互傷害,相互誹謗,等愚痴的行為造作。

大家要知道,不但是我們的這一個地球上的萬物,就是宇宙中的所有一切的萬事萬物,都是同一個本性。

《心經》中所說到的“空”性,都是它在作用,所現出來的,換句話說都是同一心在造作。

本來都是同體之源,何來的分別,何來的欺騙,何來的攻擊,何來的誹謗,自己與自己還能有所傷害嗎?

我們作為學者,都要對此有所徹底的了解。大家一定要相信,做任何事它都存在著一個自然規律性,那就是,因,緣,果。如是因,如是果,真實不虛。千萬不要自做聰明,自欺欺人。

佛法中的修行其實就是修正,用正確的方式來調整自心,改變大家迷茫的,歪曲的,狹小的心態。

必須要斷除種種不良的習性:貪,嗔,痴,慢,疑;殺,盜,淫,妄,酒;兩舌,惡口,花言巧語等,種種的惡習。有助於提高人民的精神素質。

若想提高自己的覺悟,必須要了解自己,有所了解,善惡分明。必須要努力改變內心的不良心態。

這樣才能夠有利於社會的和諧,社會的發展,社會的穩定。讓我們大家同心協力,共同創建一個美好的自然風光。

能夠做到內心思想的轉變,心靈的解脫,自心的覺悟,這就是“往生”,大家千萬不要對往生有所誤會,往生不是指色身的壞滅,更不是指去往另一個空間。

世間的一切萬物,都是存在於這共同一個空間。所以說諸位不能對此誤會。

第二,往生不是指死亡,更不是指死亡之後如何。完全是指“心態”的轉變,心靈的解脫,內心的清淨安寧。

這必須要在有生之年借假修心,要達到如此的境界。如果在有生之年心態未曾覺悟,未曾解脫,未曾安寧清淨,那么就靠臨命終時那暫短一刻,或一念根本就沒有辦法達到。

所以說修行不能等,必須要及早提示自己,要努力發心修行。

諸位要知道,佛法究竟是什麼?

佛法就是告訴大家宇宙的事實真相,是來揭秘萬物與自然本為一體,不可分開的自然現象,也是用來打破眾生的迷茫心靈,破除人們的迷信的思想。

佛法是真理,宇宙中所存在的就是真理,而且是永恆不變的真理。

所以說大家不一定是非得要相信佛法。

如果努力認真相信自然規律,相信真理的存在,認識到自然現象,這就是在修行,就是在學佛。

佛法的真正的教義就是真理,提高眾生的心靈素質,讓大家找到人生的真正價值觀,能夠清清楚楚地度過此生。

佛法與世間法要融為一體,相信真理,佛法是無神論,必須要破除迷信。

提高智慧,淨化心靈,努力發揚“大愛無疆”的傳統美德,讓世界充滿愛,相親相愛一家人。

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