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犯人拚命念觀音,臨刑時,竟已往生西方


時間:2018/6/25 作者:蓮藏

犯人拚命念觀音,臨刑時,竟已往生西方

出《周編西方公據》

某青年,廣東陽江縣人。因犯罪,被陽江縣縣長李仲振判處死刑,留在監獄等候處決。當時為1934年,正好筏(音罰)可法師到陽江縣講經,被請至監獄向犯人說法,使他們能夠改惡向善。某青年知道自己再10日即將被處死,聞說念觀世音菩薩,能夠救拔眾生苦惱,並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即無暇亂想,拚命念觀音聖號,日夜不停。

臨刑之日,獄官命他坐入籮筐內,抬至公堂宣判。等到驗明正身,才發覺此青年盤膝合掌,氣息已經斷絕。此時異香撲鼻,頭上放射出金色光明,隱隱約約有天樂鳴聲。大眾皆感到驚奇,於是送往山中安葬。縣長亦大受感動,親自前往拈香禮拜。

【評曰】知道即將處死,而拚命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立即免受死刑,而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此是因禍得福也。當此世界大亂,殺劫瀰漫之時,期願眾人各自拚命念佛,才可免去刀兵等劫難,除此之外,更無別法可以倖免也!

選自《淨土聖賢錄易解(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