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我們懂得懺悔,不再造惡業,心念改變,一切就能改變!


時間:2018/6/2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於諸福德中懺悔的福德最大。所以漢傳佛教,有各種的懺悔法門,金光明懺、藥師寶懺、大悲懺...,在藏傳佛教有百字明咒,那是精髓,但是我們最好要按照法門認真去懺悔。

三昧水懺不可思議,我這輩子學佛,會這麽樣相信就是拜三昧水懺。因為那時候我以前的丈母娘生病,睡不著啊,那時候我不懂佛法,花了多少錢呢?那時候的兩萬塊馬幣呀,請了六個出家人然後我跟在後面唱,替我的丈母娘懺悔跪在那邊。我跟我丈母娘說:「你不用跪我跪就好」,然後在那邊懺悔啊,一懺悔以後不得了了,她好了,所以我就很感應。後來換我媽媽生病,我也努力懺悔,拜三昧水懺,因為這樣就有信心了。雖然我們的外表在拜懺,我們的心念也要改變,不要再恨了。之所以會肝癌,是因為愛生氣、殺生太多,那你現在不要生氣了,多吃素,然後肝的指數就改變了,碰到好因緣,所以你要改變。

破五戒會傷五根會敗五臟:

殺生者,眼睛不好,肝不好。

偷盜者,鼻子不好,肺部不好。

邪淫者,耳朵不好,腎臟不好。

妄語者,嘴巴不好,脾臟不好。

喝酒者,舌頭不好,心臟出問題。

破了五戒就會敗五根,所以在這一點,我們懂得懺悔,不再造惡業,心念改變一切就改變了。所以各位,很有意思——「人是自己生命的工程師」,往左往右往上往下、往幸福往痛苦,自己決定。也並不是說你造了惡業,你就不能解脫,你懂得懺悔就OK,佛力加持又加上你能夠思惟空性,超越,而且你會積功德,那就有轉變業力的機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