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懂得修行,你不但不怕老,而且愈老愈快樂


時間:2018/6/25 作者:學佛-長沙

各位要勤勞一點,多點香、多供燈、多拜佛、多誦經。你這輩子已經念了「俺嘛呢唄美吽」一百萬遍了,你走到哪裡,你念一句「俺嘛呢唄美吽」就是一百萬,第二句就是兩百萬,因為你累積了這個功德啊。所以各位,新加坡經常有億遍「俺嘛呢唄美吽」、億遍「阿彌陀佛」,你也去參加,因為這個共善業的功德。

人家去放生,我也要捐十塊錢,今天放生五百隻魚,你也會有五百隻魚的共善業功德。這個很重要,這個功德,你能夠不斷地供養三寶,不斷的回向眾生,就像回向爸爸媽媽一樣。

我想各位今天來參加法會,如果你家裡有拜祖先,那你回去也要點個香:「祖先,我今天做了什麽功德,也回向給祖先」,祖先一樣得到。特別你回向給祖先,祂功德又增大了。

所以各位瞭解這個道理,太好了,我們雖然生命肉體慢慢老,甚至死亡,但是我們的功德越來越多,那你就不會浪費,你越老越快樂。就像你現在賺了100億美金,準備移民到其他更好的世界了,因為你已經賺飽了。但是不做功德的人,老的時候,孤單痛苦,後悔呀。

死亡是必然的,能夠對我們有幫助的就是我們的善業功德,所以各位一定要積極的累積善業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