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要有美德,鬼神才會恭敬


時間:2018/6/26 作者:仁澤

人有美德,鬼神才恭敬

唐朝時,五台山有個僧,法號必救,德行好。閻羅王都很恭敬他。山下有個人,叫做王有相,有一天他夢見黑白無常跟他說他壽命不遠。他說:我死了無所謂,但我父母沒有奉養,所以希望能等我父母百年後,我就死而無憾,希望閻羅王能滿足我的要求,我感激不盡。黑白無常就跟他說,你去找必救禪師,閻羅王很敬重他,你去求他,也許有轉機。王有相就連夜找到了必救禪師,跟他說,自己上有老母要侍奉,等我母親百日後再抓我去。必救禪師入定後,出定,跟他說,看你如此孝順父母的份上,命運會有好轉,但以後一定要行善積德。果然,王有相平安無事,過了十二年才去世。

人活著要有價值,這個價值就是完成使命。比如孝順父母,或者奉獻三寶等。凡是能讓生命具足正能量的,都是有價值的。橫死的很多,比如現在很多人死於病苦,癌症,車禍。車禍等災難,屬於突發事件。那癌症,則是屬於病苦。遇到癌症的人,如果能發心改過,同時發願做利益眾生的事情,他就會延長壽命。

人只要具足一個品德,鬼神都恭敬。比如孝順,忠義,或者仁厚,或者講信用。在了凡四訓中,講到台州有個應尚書,以前在山中讀書,常聽到鬼呼,但不懼怕,有天,他聽到鬼在說,某婦因為她丈夫久去不歸,他親家要她改嫁,她不從,要在這裡吊死。剛好我可以找她做替代。如果吊死的人,就喜歡找替代。應尚書聽了,就把田賣掉,換成銀子,然後做了一份假書信寄給她家。她家人見了信,覺得不像。但銀子是真的。所以就不逼迫她改嫁。後來那個鬼又說,都是這個讀書人在干擾我,害我投胎不成。別的鬼就說,那你怎么不去害他。那個鬼就說了,這個人陰德很厚,護法神都護持他,要他做尚書,我沒有膽量和本事去害他。

可見,人只有宅心仁厚,鬼神都敬重他。古人講的,德重鬼神欽佩,那德行不重,鬼神都要欺負他。中國人講要積累陰德,陰德就是別人看不到的,默默做的,這樣上天會看的到,一切鬼神都會看的到。鬼神都會很敬重。

人活著,一定要有一個優點,要么忠心耿耿,要么講義氣信用,要么孝順,要么仁慈寬容。總之一點要有一個優點,這樣才能成為人。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