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信佛,修行,千萬不要把它當成迷信


時間:2018/6/26 作者:獨尊湛現

阿彌陀佛,大家好。

關於這個修學,其實就是修正,修正,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心能夠有所覺悟,有所轉變,是這樣的。

獨尊湛現:信佛,修行,千萬不要把它當成迷信

而不是為了,燒香,拜佛,哪個香最大,或者搶上第一柱香,對經典的讀誦,或者燒點大寶紙錢,還點陰債,等等一些神話色彩及迷信的作為,這完全違背了佛法的教義。

這些對修學沒有絲毫意義,沒有絲毫關係,希望眾親不要做這些無聊的事情。

修學主要就是覺醒自心,改變自己錯誤的理念,歪曲的思維,狹小的心量。

何為錯誤,歪曲,狹小的心態呢?

錯誤就是說我們凡夫不了解宇宙真相,不清楚自然規律、真理的存在。對塵世間的一切萬事萬物那種強烈的痴迷,強烈的執著,強烈的分別,卻不了解這一切都是一個幻象,不是實有,是假有。我們對這些假象稱為影像,對它們的是一種錯覺。

歪曲,就是指對一切的事相,用自己的理念去衡量,思維,這是歪曲的。

大家必須要按照大自然的自然規律而造作,千萬不要違背自然規律,據說逆天而行,就是歪曲。

狹小,我們所見到的一切只是一個非常極小的範圍,真稱得上是鼠目寸光,井中之蛙,為什麼這么說呢?

1、我們相處的親人有限量的,我們所發現的事相也是有限量的。比如,對人相處,這個人好,那個人壞,這是我的父母,這是我的子女,那是我的兒孫。處處分別,處處執著,相互對立。

2、對事物也是了解得太少。我們所發現的只有我們這一個地球,更多的也不了解。其實宇宙中的有許許多多的我們未曾了解,未曾發現的,虛空的大小是無邊無際的。我們所了解的非常的狹小。

必須要承認自己的不足,要虔誠地向“佛”來學習,按照佛的教導來進行修正自心。

有的人曾說不信佛,也不相信佛的教言。諸位同學大家要知道,佛是在告訴我們一個真理的存在。就是說教導我們怎樣行走人生的旅途。

認清這個自然規律,它是不由得對它的相信與不相信,它都是與我們的心態形影不離,寸步不分。就是說相信它,它也存在,不相信它,也存在。如是因果。

我們的修行主要就是在於自己的心態,不要心外去尋覓,心外所求。心在一片空寂,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

所以說我們大家若想在世間所求鴻福,讓自己的福報具足,也得從自己的心態來下功夫。都是這顆心態,妄心的創造,就是說完全取決於自心。猶如車輛的行走,完全取決於司機的掌控。這是指在有為法中,如何建立。

對於無上的解脫,了脫六道輪迴的無為法,應如何建立?

佛法的修行就是當下一念心。何為一念?

比如我們磕頭時,這一念是純真的,是無念的,在偶爾的瞬間愣神,這時心態是純真的,能夠體悟到這當下的一念的真,(真心就是純靜心)。把這瞬間一念,這瞬間的一念也表示純真的意思。

要注意了,雖然是這瞬間一念,我們體悟到了,也了解了,這不能算是完成。要努力把這一瞬間的靜,要鍛鍊逐步地把它的時間拉長。這就是修行。

這一念的靜,它不是念頭,也不是想,而是靜,這一瞬間的靜也就是自然的靜,與自然是無二無別。

修行的目的就是讓我們的妄心,找到、回歸於本來的廬山真面目。希望眾親要仔細關注,佛法是真理,就是讓這顆心得以安住。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