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達真堪布:如何讓善神護法成辦所託付的事情?


時間:2018/6/26 作者:定英蔣德英

如何讓善神護法成辦所託付的事情?

佛、護法是所依境,

通過至誠皈依可以把自己心的力量集中,

這樣的話,心就不散亂,

佛力、法力,自性功德力,

三力相結合,

就可以超越一切障礙。

問:上師經常說:把弘法利生的事情完全交給善神護法,由他們來安排。那么我們怎么祈禱善神護法,才能讓他們迅速成辦我們所託付的事情?

達真堪布答:把事情託付給上師三寶也行,託付給善神護法也行,都是一個意思。但是無論上師三寶還是善神護法,都只是一個所依,主要是自己的心。你的心穩定下來了,成就就在眼前。一心的力量不可思議。

為什麼說你祈禱佛或護法了,就不用操這些心了?你完全能夠把自己託付給佛或護法的話,那不就是一心了嗎?你心就定了。心定下來了,力量就集中了,一心的力量不可思議,你就超越一切了。

其實佛也好,上帝也好,它只是個對境、所依。但其他教派就是說上帝能給你什麼,我們也可以這樣說,但是我們還有更究竟的說法,就是主要是自己的力量。

這個時候佛只是個所依,你通過佛可以把自己的心的力量集中,這樣的話,你的心就不散亂了,你就超越了一切。

但你現在做不到把自己全部託付給佛或護法,為什麼?因為你功夫不到。這要有戒定慧的功德,你才能做到。

你現在說:“我把一切都交給佛了,交給上師了,說是這么說,問題是你沒有能夠發自內心地這么做。

到關鍵的時候你還是自以為是,還是沒有按佛的要求、按上師的要求去做,你還是沒有能夠把一切都託付給護法。

你還是自己在想盡辦法——把佛忘了自己去想,把善神護法忘了自己去做,心還沒有定下來。這種漂浮不定的心態是成就最大的障礙。

佛講過,有信心就有加持,去除疑惑才有成就。疑惑是成就最大的障礙,疑惑是什麼?就是不定的心,散亂的心。

心不定,心散亂了,你的力量就不定了,力量就散亂了。這樣的話,你就不能超越一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