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91歲老人念佛驚見奇蹟,見證佛法無邊


時間:2018/6/26 作者:明華居士

本文由學佛師兄投稿,投稿信箱[email protected]

念佛的神奇

王思芳,女,91歲,常年居住金陵頤養院,吃齋、念佛,口誦佛號不斷,堅信佛法無邊,人尊稱老菩薩。

2018年6月5日清晨3點,她像往常一樣,輕輕起床,到衛生間刷牙、洗臉、梳頭,然後念佛、拜佛。在拜佛不久,她便感覺腰疼,難以忍受,額頭已疼出汗,不能繼續拜佛,便坐臥床上,口念佛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腰疼繼續,佛號則不斷,心中默念。不出聲、不驚動他人,自己獨自忍受疼痛。

天亮了,同室佛友發現王思芳不同往常,臉色異常,便上前詢問。王思芳起先不肯告訴人,不願給別人增添痲煩。經不住佛友再三詢問,方才告訴她們,自己腰疼,不能動。佛友聽後,立即告訴金陵頤養院負責人王校長和孫老師,二人聽說老菩薩腰疼不能動,很是重視。即刻請按摩醫生前往頤養院,幫助治療。醫生來後,詢問病情。她只說是業障,念佛化解。醫生要幫助按摩,她卻不要。醫生說:「這是王校長和孫老師安排的。」她只好讓醫生給她按摩。她要醫生輕輕給她按了一下腰,一會她就不要醫生按摩了。她不顧疼痛,仍然口誦佛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令醫生和佛友敬佩不已。

由於腰疼不能下床,王校長安排一名護工,照顧她起居、飲食,幫助她梳洗。但她儘量不煩義工,能自己做,堅決不要義工做;能克服的,儘量克服不煩人,不給別人添痲煩。一天到晚,只念佛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誦佛不斷。幾天下來,漸有好轉,她便下床練習行走。扶著床邊、扶著牆,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試行走著,邊走邊念佛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6月7日,小女兒傅永玲打電話告訴她,準備6月9日接她回去參加重孫「滿月酒」,全家團聚,照個30人四代全家福。可她不說病情,只說念佛走不開,並要他們不要再來。

6月9日,她大兒子傅永昶一家五人參加過「滿月酒」,便來到湯山金陵頤養院,看望老菩薩。見到家人,她不說疼、不說苦,只說是業障,念佛消災。兒子、媳婦、孫兒、孫媳和重孫女,望著消瘦的老人,實是不忍,堅持要帶老人去醫院。可是老人卻堅持不去,只是念佛。並說這是業障,不到醫院、不看醫生、不吃藥,業障消了,腰就好了,就不疼了。要他們回去後,不要告訴任何人,免得往返兩頭跑,子女不得安。疼得起不了床,她依然考慮子女。

6月16日上午,二兒子傅永曙不知她腰疼,和孫子傅昌義開車接她回去過端午節。到了金陵頤養院她房間,看見她臥床不起,便問怎麼回事。她只好告訴腰疼十幾天了,兒子說接她回家過節,她說不能坐車,就不回去過節了。兒孫見此,要帶她去醫院看一看,可她仍然堅持不去醫院,只在此地念佛,消除業障。並說這幾天念佛,已有好轉,能下地走路,能做點小事了。並走給他們看,讓其放心。見此情況,兒孫也無它法,她一心念佛,消除業障也確有效果。在此前,她跌過幾次,也是不肯去醫院,只是一心念佛,消除業障,然後自己痊癒。一次是十年前,老菩薩到雞鳴寺聽經,剛要下車時,車子突然啟動,跌下車,臉跌破、膀子跌腫,司機嚇得要死,要帶她去醫院檢查治療。她被扶站起來,雖然疼痛難忍,可她仍然考慮司機,不要他帶到醫院檢查。說你帶我檢查,影響你上班,就會扣工資、扣獎金。令司機敬佩不已,感動流淚。在佛友攙扶下,來到雞鳴寺,不能坐著聽經,只好躺在寮房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晚上,在佛友幫忙下,打電話告訴家人,住在佛友家念佛,不回家了,也不告訴其跌跤摔傷。來到佛友家,她也不去醫院、也不吃藥,只是口念佛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十天左右,神奇的是她好了,一切能自理,外傷也痊癒,膀子也消腫了。真是不可思議。還有一次,在2016年10月24日下午,她在金陵頤養院菜園地散步,不小心被石磙邊上繩子絆倒,手擦破、腿跌腫,不能行走。她一聲不吭,慢慢地爬起,坐在邊上,靜心休養,口念佛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後被人發現,要送醫院治療,可她堅決不肯,只要人送她回房間。送她到房間後,忙用熱水敷了一下,便臥床念佛。佛友要給她拿藥膏貼,她不要;拿藥吃,她不要,只是靜心念佛。一天,大女兒傅永芸來看她,她坐在床上和女兒聊天,也不告訴她跌跤一事。大女兒要走了,她只說:「我不起來送你了。」大女兒說:「不要你送。」就走了。可回到家,她越想越覺得那兒不對,於是打電話給頤養院,詢問情況,方知老媽跌跤摔傷,心裡很是慚愧。第二天,又去看她。要帶她去醫院,她還是不肯。只說這是業障,念念佛就好了。十來天后,腿已消腫,也能下地走了。二兒子回想此情,也確實每次老人家跌跤後,總是自己扛著,不告訴他人、不告訴家人,獨自承受痛苦、承受磨難。無奈,傅永曙和傅昌義只好依她留在金陵頤養院,專心念佛,消除業障,助她早日康復。

6月17日晚,她在佛友陪同下,到樓下觀看曇花開花,並且照相留影。曇花本身開花時間短(謂曇花一現),又在夜間開放,而王思芳能在腰疼不能起床,不吃藥、不打針、不貼膏藥,只念「阿彌陀佛」,短時間就恢復起床,實為奇蹟,又能看到曇花盛開,更是奇中之奇。

6月18日,端午節,也是她生日。這一天老伴傅必春率兒孫十八人前去看她,為她祝壽。此時,她已能起床、幹些小事了。全家為她高興,為她祝福。

王思芳,6月5日腰疼不能起床,不吃藥、不打針、不貼膏藥,只是專心念佛,佛號不斷。6月18日她已好了,短短十來天,靠著念佛,消除業障,她痊癒了,她成功了,這真是念佛的神奇。可見佛法無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