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做一個善良的人,修一顆慈悲的心


時間:2018/6/27 作者:妙音居士

人之初,性本善。

我們每個人,呱呱落地,多麼純淨無瑕,就像一張纖塵不染的白紙,心底里都有一顆善良的種子,漫漫旅程中,只要心性不改,只要不忘初心,皆可在心田開出最美麗的花朵來,芬芳他人,更馨香自己。

人性之美,莫過於有一顆良善的心;

人性之惡,莫過於喪失最起碼的善性。

善良,並不意味著,你需要行多大的善舉,也並不要求,你需要施多大的舍。無論你是平民小輩,還是達官顯貴,只要真正擁有一顆善心,自持善念,堅守本色,那麼你的善,便可彰顯在平常的點滴細微處,便能給你身邊的人和物帶去溫暖,帶去光亮,帶去感動。

善良,是生命的底色,是生命本來的樣子,是盛放在心田的最美花朵。

女人,因為善良愈發美麗動人;男人,因為善意更加受人景仰與崇拜;小孩,因為善心越發可愛玲瓏;老人,因善性更加和藹可親。這個世界,因為這朵心靈之花而無限美好和溫暖。

人之一生,可以不漂亮,可以不富裕,可以不圓滿,但不能沒有一顆善良的心,不能沒有一份該有的慈仁。

你若愛,幸福必伴行左右;你若善,福報必如影隨行。我們沒有辦法要求他人,但起碼可以讓自己多一份善心,多一份愛心,多一些溫柔心,多一些慈悲心。始終都相信,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善因,得善果。

天地之間和為貴,萬物之間善為美。宇宙守衡的法則告訴我們,你所給予所付出的,終有一天都會回到你的身上。善待他人,即是善待自己。若想被愛,請去學會先愛人;若想獲得友好,請學會先友好示人。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幫助他人,快樂自己。

上善若水,厚德載物。

最美好的品格,最高尚的情操,應像水一樣,不言不語,與世無爭,卻滋養萬物、造福萬物。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空,心如明鏡,性若青蓮,內外兼修,容載萬物。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敬畏生命,慈悲為懷。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播種善良,傳遞愛心,溫暖他人,幸福自己。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多行善舉,無論大小,至真至誠就是愛,至情至性就是美。

將心門打開吧,讓善的種子遍灑陽光,開出最美麗最動人的花朵,用一顆最堅定的心,一直一直善良下去。總有一天,所有的善良、堅持、施捨和付出,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閃耀著永恆之光,讓短暫的生命綻放異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