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放生功德大,此比放生功德更大


時間:2018/6/27 作者:仁澤

與女人說(亦可與男子說):女子從小就要教彼性情柔和。縱遇不如意事,亦不生氣。習以成性,不但於自己有無窮之好處。且家庭得和睦之祥,而兒女必不夭死。性情賢善,國家得賢才之慶。氣性大的女人,生子必多死,或多病。以一生氣,乳即變成毒汁。氣大極,餵兒立刻即死。稍小點,半天一天方死。小氣雖不死,亦必定生病。此一定不易之事理。吾國醫家絕未言及者,光以發明。現因時局不靖,道路梗塞,無法廣傳,故與汝及清泰說。凡學醫者,皆為說之。一年當救無數小孩,於必死必病之頃,即轉而為安然無恙以成人也。

放生功德大,此比放生功德更大。以此功德,回嚮往生,必能滿願。有肯常與一切人說者,亦培莫大之功德。以汝知醫,此為從根本上救人,而無形跡可見之善法。吾鄉人士,絕未聞見此語。汝能與相識者說,必可一傳十,十傳百,以至千萬而無盡也。(文鈔三編卷一·復明心師書)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