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不孝順感召我的婚姻不成


時間:2018/6/27 作者:若可

在我小的時候,因為父親很愛喝酒,喝完酒後會耍酒瘋,小時候的記憶中,每到快傍晚的時候內心就很恐懼,如果父親按時下班了,我和母親就會長舒一口氣,

如果到了下班的時間還沒有回來,我們就會坐立不安,經常東躲西藏。父親喝完酒後就會罵我們,那個時候我小小的內心就會暗暗的罵回去,更有甚者,我曾經多次詛咒我的父親趕快死去,怎麼還不死!!(現在打這段話的時候,我的手都在發抖,竟然發現自己那麼小的時候就那麼壞,竟然詛咒自己的父親去死)

如果說小的時候我對父親的感覺是恐懼,等我上了大學後,在外地後,我對父親就是漠視,在外大學的5年中,我從來沒有給我父親打過一個電話,

如果給我母親打電話一定要算準父親不在的時候打,那個時候父親經常跟我母親發脾氣說,她不是我女兒,經常跟外人說我非常的不孝順,那個時候我絲毫的不在意,我為了能報復我的父親而洋洋得意。

後來工作後,春節回家的時候,我經常都給我母親帶禮物,很少給我父親帶禮物,偶爾會帶也是因為我母親的囑託,為了敷衍父親從超市買的非常廉價的酒。

後來有一年春節,我帶了談了2年的男朋友回家,男朋友問我給家裡帶些什麼禮物的時候,我毫不在意的說不用給我爸帶什麼,回家後,有的時候在路上我會故意一手牽著我男朋友一手牽著我母親,故意孤立我父親,我會只給我男朋友倒水喝,而忽略父親的杯子,我會經常在我男朋友的面前說我父親的壞話,現在回想起來我感覺非常的羞愧。

我跟我男朋友的關係也不是非常的融洽,因為他經常的批評我,幾乎每天都會說我這不好那不好的(其實現在回想起來他說的我的缺點都是正確的,只是那個時候沒有智慧,不懂得反省自己,看到自己的錯誤),

他一說我的缺點我就會反抗,結果往往不歡而散,我照樣我行我素,後來因為某些原因在去完我家的那年的10月份我們就分手了,這些都是我不孝順父親,從小跟父親較勁的結果,你不是喜歡較勁嘛,就讓配偶來磨你。

在跟男友分手後的2年多,我一直沒有開始新的戀情,到目前30歲了還是孑然一身,在走向婚姻的道路上非常的不順利,為什麼我的婚姻之路這麼不順利呢,首先最重要的原因是我非常的不孝順,竟然會詛咒自己的父親,有逆天之罪,其次從高中起就非常喜歡看言情小說,這些行為都嚴重的消耗自己在婚姻方面的福報,希望看到的朋友不要在犯我犯過的錯誤。

和男友分手後我非常的傷心,可是也就是這個機緣讓我接觸到了佛法,所以說挫折也未必是不好的事情,當時偶然在天涯論壇看到一位叫西門柳寫的關於佛法的帖子,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下午,好像糨糊一般的人生被人劃開了,

透出一絲曙光,以前想不通的事情忽然豁然開朗,再以後我加入了本地的青年佛教組織,和一群同樣信仰的年輕人一起念經、放生,還有幸參與了本地一個寺廟開光大典,那段時間我很快樂,學佛後的我的心態、我的人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

學習佛法後,深深感到自己的不孝順,原來我雙眼都盯在父親的錯誤上,沒有看到父親其實是非常的憨厚善良的,沒有看到父親為了養育我付出得艱辛,沒有看到因為害怕我中午挨餓,

匆忙得從單位趕回來為我做飯,沒有看到父親每天送我上學,沒有看到父親為了付我大學的學費,每天早上六點鐘就起床擺攤,那是多麼寒冷的冬天,可是父親連一碗熱飯都捨不得在外面吃,沒有看到父親的白頭髮和白鬍子,沒有看到父親總是喊腿疼,寫到這裡我雙眼含淚,我深深地感到慚愧。

當我開始改變對父親的態度時候,父親也在改變,現在父親生活非常的健康、而且心情非常的愉悅,他已經自己主動的不喝酒了,每天早起幫助我母親打掃家裡衛生,吃過早飯後出去跑步,下午陪同我母親一起去買菜,

買菜的時候都撿我愛吃的買,會陪同我和母親一起去寺廟,從不反對我和我母親吃素、念經,逢人就誇獎說我孝順,現在我家非常的和睦幸福,這是我以前沒有想到的,我深刻的體會到別問父慈不慈,只問自己孝不孝,當我們自認為別人不好的時候,其實還是我們自己沒有做好。

在學佛前我的工作很不順利,和領導同事的關係都不好,每天早上想到上班就會感到很緊張,學佛後現在領導很欣賞我,和同事的關係也很好,學佛前我有非常多的缺點,按我母親話說就是刺蝟,非常的難相處,按我好朋友的話說我非常的世故,不是那麼善良,現在的我雖然仍然會犯錯,但是會每天的反省自己,努力改正自己,好朋友說非常喜歡現在的我,在我的影響下她也開始努力的學習佛法。

在這我很想向很多人致歉,乞求他們的原諒,首先乞求我的父親母親原諒我,原諒女兒曾經的不孝順;乞求給與我知識的老師原諒我,原諒我未曾看望過你們;乞求我曾經的領導原諒我,原諒我曾經在背後罵過你們,沒有尊敬過你們;

乞求我以前的男友原諒我,原諒我的任性、刁蠻;乞求我的同事原諒我,原諒我的爭強好勝;乞求我的朋友們原諒我,原諒我的自私;乞求我所有傷害過的、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原諒我,我深深地懺悔!若此文有任何功德,願全部回向給你們以及十方大眾,願能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淨剎,不退成佛!

最後向各位推薦一本書,是非常好的書,影響人的一生的書,王鳳儀先生的《王鳳儀篤行錄》,這本書都可以在網上找到。

想表達的內容很多,但是文筆有限,可能很多表達的詞不達意或者有錯誤,請各位師兄給予改正。(作者:修心)

編者按:不論父母做了什麼,我們都要原諒他們,寬恕他們,把所有的緣分都轉成善緣,而不要心懷嗔恨,既苦了自己又苦了別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