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不求世間福報,而自得世間福報


時間:2018/6/28 作者:淨山

原文:

又舉凡禮拜讀誦大乘經典,及作一切於世於人有益之事,悉皆以此回向西方。不可唯以念佛回向西方,其餘功德,另去回向世間福報,則念不歸一,便難往生。須知真能念佛,不求世間福報,而自得世間福報。(如長壽無病,家門清泰,子孫發達,諸緣如意,萬事吉祥等。)若求世間福報,不肯回嚮往生,則所得世間福報,反為下劣。而心不專一,往生便難決定矣。此念佛法門,一代時教大乘經典,盡皆讚揚。--與陳錫周居士書

譯文(如誠法師):

又凡是禮拜讀誦大乘經典,以及作一切於世於人有益的事,都回向西方。不可以唯獨以念佛回向西方,其餘功德另外回向世間福報,那麼念不歸一,便難往生。必須知道真能念佛,不求世間福報,而自然得到世間福報。(例如長壽無病,家門清泰,子孫發達,諸緣如意,萬事吉祥等等。)如果求世間福報,不肯回嚮往生,那麼所得世間福報,反而下劣。而心不專一,往生就很難決定了。念佛法門,佛陀一代時教的大乘經典,全都讚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