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惡業的力量,會令我們生命痛苦,甚至下三惡道,一定要懺悔業障


時間:2018/6/2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為什麽要懺悔業障?

「業」就像你今天被判無期徒刑,那叫業,因為你殺了人,所以,這個業跑不掉了,或許判死刑,或許判無期徒刑,很恐怖啊。

這個業障會主宰我們的命運,這個業就是過去的身口意造作不好的、傷害到其他眾生的行為,叫「業」,這個業的力量,就會令我們生命痛苦,甚至下三惡道。

所以各位看到很多人得癌症,死也死不掉,家人也承受非常大的身心痛苦,所以有時候我們去幫他們助念,會覺得真的是太痛苦了。這個生命就像一個鐵,慢慢生鏽融化,生命就像硫酸潑在你身上,又不會死,慢慢...慢慢的,讓我們疼痛到全部融化掉才死掉,太痛苦了,硫酸就是業障,很恐怖的。

所以為了要消除業障,各位受持八關齋戒,就不會墮落地獄鬼道畜生道,你這輩子殺牛殺羊殺蛇,墮胎殺人,虔誠受八關齋戒,這些業障都可消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