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修行的話是讓你面對煩惱,減少煩惱,不然根本沒有資格修密法。


時間:2018/6/2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修行的話是讓你面對煩惱,減少煩惱,不然根本沒有資格修密法。

上師教言集:

我們經常想求什麼今生成佛的法,還有什麼斷法,瑪哈瑜伽,阿底瑜伽……有的,有很好的法門。但是我們前行沒有修好的話,沒有這個資格;即使求了那些法,說不定一輩子修得糊裡糊塗,來世變成什麼都不知道。想學密法,修大圓滿,你有資格嗎?你看看你的心,是不是一直都是煩惱心?分別心?是的話,還沒有這個資格。還要繼續修這個前行,去掉一些煩惱再去聽。修前行的目的就是讓你面對煩惱,減少煩惱,然後才有資格去修密法。減少不了煩惱的話,你根本沒有辦法學密法。那個法裡面對一切都要發恭敬心,你不會做到的,只能知道而已,假如破了戒,還是很可怕的事情。

所以要按照次第來學習,很重要,不按次第修行能成功的一個人也沒有。你們肯定在想:米拉日巴也沒有什麼聞思,他修得不是很好嗎?他的聞思就是他吃的那些苦,他做的那些你能做到嗎?做不到的!你們學了一些公案,帝若巴也是一句法都沒有給那若巴講,就給他一些折磨,讓他吃些苦,他就成就了。這些我們也做不到的,因為那若巴是個班智達,也學會了所有的論典,但還是要找一個有緣的上師才能讓他證悟。我經常提到的么,證悟光靠聞思沒有用,要依靠上師的信心來證悟的,除此以外無法證悟,無法成佛。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