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諸佛菩薩心咒的功德


時間:2018/6/29 作者:若可

北大陳博士引用孔子的話說:「有時,我們需要依靠某種儀式、由儀式產生的行為的意識,來啟發內心潛在的力量。」張老師也說:「不管信仰與否,諸佛菩薩都會默默地加持你。」

我念一下釋迦牟尼佛心咒的傳承:「達雅他,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耶娑訶。」念誦時,你們要專注於釋迦牟尼佛像。「釋迦牟尼佛修法儀軌」中說,念誦一遍此咒,可清淨俱胝八萬劫中所造的一切罪業,具無量功德利益。

第二個是觀世音菩薩心咒:嗡嘛呢巴美吽舍。我剛會叫媽媽時,就會念觀音心咒。印度有為數眾多的瑜伽士持觀音心咒;漢地也有許多大學生、小學生念觀音心咒。

流行氣功熱時,我曾去瀋陽、北京、哈爾濱等地,要求他們邊念觀音心咒邊修氣功。《寶篋經》云:「凡聽聞六字真言嗡嘛呢巴美吽者,命終時由十二佛陀、八大菩薩所引路而往生極樂世界。」

還有蓮花生大士心咒:「嗡阿吽班匝格熱巴瑪色德吽。」我曾就讀的甘孜師範學校的副校長,在退休之後,每天精進持誦蓮花生大士心咒,已經完成了五千萬遍。當生活中遇到違緣、災難和各種魔障時,要念蓮師心咒。蓮花生大士曾說:「誰對我有信心,我剎那也不會離開他。」

我們以前造的殺生、不孝順父母等惡業,能憶起及不能憶起的各種罪業,都要念金剛薩埵心咒懺悔清淨。金剛薩埵心咒:「嗡班雜薩埵吽」。金剛薩埵佛尊曾經發願,念他的心咒,可以清淨造五無間罪和破密乘戒的一切罪業。

文殊菩薩的心咒:「嗡阿RA巴匝納德」。無論是誰,開啟內心智慧都是最重要的。無論你信仰或不信仰佛教,文殊菩薩都不會有任何執著。我87年發願念一億遍文殊心咒,現在只念了幾千萬遍,我相信臨死之前一定能念完。

如果我有一點點智慧,就是來自法王如意寶在五台山請求文殊菩薩賜予的加持。所以我一直感恩文殊菩薩、感恩上師。

即使到了現在,年輕時學過的經論,依然歷歷在目,這也是依靠文殊菩薩的加持。大學生如果能開啟智慧之門,無論是世間法還是出世間法,做什麼都會水到渠成。

有時,我去基督教教堂,跟基督徒們唱頌讚美詩;有時和世間人一起唱傳統文化的歌。即使你不信佛教,也可以與佛教徒一起吟誦諸佛菩薩心咒。漸漸地,你會對世間一切萬法,有一個真實、深刻的認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