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錢多的時候大放生,錢少的時候小放生


時間:2018/6/29 作者:仁澤

堅持放生有五年多時間了,一般每周放生一次,有時候二周才一次,有時候又一周放兩三次。每次放生都是放到長江里,從不固定在一個地方,這個城市這么大,想換個地方放生,坐個公汽就到了。

放生的錢款也不固定,自己口袋裡錢多的時候就多買點,錢少的時候就少買點,從十幾元到幾千元都放過。

我喜歡簡單,所以經常一個人去放生,人多了,聚在一起熱鬧也耽誤時間。

不要小看十幾元錢的放生,其實十幾元錢的放生,也可以放很多生命的。現在菜市場有那種小鯽魚、田螺賣,一般很便宜的,田螺一兩元一斤,而小鯽魚2~3元每斤,所以十幾元的放生,也可以放十幾斤的生命。這十幾斤的生命,因為細小,數量相當可觀喔。

當然,錢多的時候大放生,就是一次放生一兩千元的時候了,每當這個時候,我會去“生鮮批發市場”,因為“生鮮批發市場”的價格就相對便宜多了,一般比市場上的賣價便宜30~50%,這樣就可以放生更多的生命。當然,一次放生一兩千元,肯定有至少幾百斤的重量,這個時候,就得租車放生了。

放生會給自己在未來的多生多劫當中都帶來巨大的福德,就不細說了。

(一) 放生是積福要訣

(二) 放生是生命的最佳保障

(三) 放生是延壽妙法

(四) 放生是治病良方

(五) 放生能積資淨障

(六) 放生能促進社會穩定、世界和平

放生就是救命 放生就是生德

放生就是救急 放生就是慈悲

放生就是覺悟 放生就是實踐

放生就是積極 放生就是方便

放生就是改命 放生就是解冤

放生就是消災 放生就是治病

放生就是救親 放生就是延壽

放生就是福善 放生能助西方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