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施財得大富,財是愈施愈多,決不能吝嗇


時間:2018/6/30 作者:仁澤

1佛在經論裡面教導我們,施財得大富。這個世間擁有很多財富的人,他財從哪裡來的?前生修財布施,所以命裡頭財庫豐足,無論做什麼事情,他的財源滾滾而來。

2財是愈施愈多,決定不能吝嗇,多做好事不要怕上當,不要怕別人騙你。現在很多人做好事,這個世間壞人多,擔心錢會被人騙去;不要緊,騙了,他將來要還債的。

3因果通三世,你被人家騙去怎麼樣?你這個財富留在來生,來生債,他來生會還你,你完全不放在心上,絕不會因為這些障礙,不敢做好事。

4譬如救災,救災難,我們曉得,確確實實經手辦事的人,有很多人發災難財,那是他的事情,各人因果,各人負責。

5有些人講:我這樣豈不是幫助他造罪業?你要是有這個心幫助他造罪業,你就有罪過;你沒有這個心,那是他自己存心不善,盜用賑災的錢財,因果他負責。

6我們發的是善心、是救災,你這個善心善行一點都不會虧損;如果因為有這些人在當中把這些錢財吞沒,受災難的人得不到,或者得到很少,你就不做,這是你自己沒有福報。

7你把修福報的機緣失掉了,這是沒有智慧,這是感情用事。真正積德修福的人沒有這個念頭,對什麼人都相信,正是古人所說的「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我相信你,你自己做錯了,因果你負責任。

8整個的問題是教育,但是今天教育崩潰了,我們只能勸人修福——你負責賑災,所有錢財到你手上,你要把災款吞沒了,你的後果不堪構想;你沒有一點私心,你能夠拿這個錢去救災,你的後福無窮!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