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為什麼要行善積德?


時間:2018/6/30 作者:若可

《三世因果經》主要講人的善惡因果報應規律。你做了善事,得福報;做了損人利己的壞事,得惡報。這就是大家知道的「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全部都報。」

每一個人都想得福報,兒女都好,都有前途,父母長壽,怕凶事橫禍降臨自己的身上和家中。一個人要想得到福報,無災無難,就得燒香拜佛,做行善積德之事,不做損人利己的壞事。

但是大多數人,並不知行善積德的真正好處的偉大意義。燒香拜佛、行善積德的好處。第一,是為自己造一個好命;第二,行善積德是為兒孫積福打基礎;第三,行善積德是為父母消孽增福延壽。

有的人現在當了大官,發了大財,當了科學家……,就是他在上一輩子做了大量的行善積德的功德之事。他的兒女平安、幸福、有前途,就是他在上一輩子行善積德,為兒女打下了幸福的基礎;他們的父母享福高壽,就是他這一輩子又做了很多行善積德之事為父還了孽債,使父母長壽。

一個人只要你幹了損人利己的壞事,大至高官,小至老百姓,都會得惡報的,如有的大官貪污受賄,有的販毒,有的搶劫、殺人……,可以說,最後都得到判刑、槍斃的惡報。有人雖然暫時沒有得到惡報,但會報下世或兒女身上。

現在是市場經濟,有的人錯誤地認為,金錢第一,那些貪污受賄的高官就是認為金錢第一,才走上犯罪、死亡的道路上。

人們都需要錢,都想發財,這一個普遍的規律。但古人早就講過,發財有方,取財有道,是你的財跑不掉,不是你的財,得到了有災。如某人利用詐欺的方法去騙別人的錢財,雖然騙到了錢,結果坐牢,罰款,出凶災,付出了幾倍的錢。如有一人利用工作之便,貪污了十萬元,結果突犯急病,用去七八萬元,還落個絕子絕孫的惡報。

還有的女孩子,利用自己的肉體,今天和這個老闆睡覺,明天和哪個老闆睡覺騙錢,結果不僅自己得了性病,花了很多的錢,而且給父母親和家人帶來無窮的災難。這都是惡有惡報的結果。惡報中,特別是忘恩負義的人,惡報來得快,災來得大。

大家要記住,不管是帝王、大富人,或普通老百姓,人死了,一切都空,唯獨因果報應不空。你在陽間做了行善積德之事,下一輩子投胎為人,就得福報。

你在陽間做了損人利己的壞事,你在下一輩子投胎為人不僅災多難大,甚至投胎豬狗牛馬等動物。你如不信,請讀《三世因果經》和《地藏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