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地藏經感應:有佛法就一定有辦法


時間:2018/6/30 作者:若可

忙是藉口,絕不是理由。今天我終於抽出了時間,做了我本該早做的事,那就是把我誦地藏經的感應真實記錄,完整的發到網上,以便給力同修師兄們一心一意敬奉地藏王、真心真意誦地藏經,

並且鼓勵那些對誦地藏經有疑問的人能夠摒棄私心雜念、堅定誦經信心,相信自己、相信佛法,終有一天你們的誦經感應會殊勝無比的(以下的感應真實無虛,如有虛構本人願承受妄語之報應)。

家父今年75歲,6年前患有多發性腔隙腦梗塞,後來又繼發了重度心臟病(室上性心動過速)、雙側腎囊腫、前列腺重度增生等多種疾病,平日裡不間斷的吃藥、點滴,疾病症狀不緩解時就住院治療一段時間,僅2010年就先後三次住院治療,在最後的一次住院中檢查(2010年7月)發現家父腦幹又出現部分栓塞,

身體狀況可說是每日愈下,當時主治醫生斷言由於腦幹栓塞會越發會導致家父最終出現腦血栓最嚴重的症狀之一「假性球痳痺」,即完全喪失吞咽功能,吃啥吐啥,水也不例外,最後人會因渴餓而死。我們全家人對主治醫生的話是半信半疑,說實話是寧願相信主治醫生的話是誇大其詞或聳人聽聞最好。

2010年12月下旬家父的疾病症狀日益加劇,身體衰弱的很厲害,神情呆滯、一個人在床上已坐立不住(接近植物人),坐立時要在家父周圍搭起一圈東西倚著,可口的吐痰,並且痰相當粘稠,「假性球痳痺」的症狀也不期而至,吃不了飯、連吃藥喝水也不可能了,吃什麼就吐什麼,連喝水都是不可能的事,吞咽功能真的完全喪失了!

嗨!家父的病真讓主治醫生說中了,不該來的全來了。家人異常著急,經多方諮詢答案基本一致,那就是針對家父進食(水)障礙可點滴一些營養藥或鼻飼一些食物,沒有其他更好解決辦法。情急之下我打開網頁進行搜尋,最終也只搜到中醫針灸可緩解治療,可中醫針灸的神手在哪裡?

無奈之下只好選擇了點滴補充營養,當時家父的靜脈血管非常難找,好不容易找到了又不經意間針頭刺破了血管,每天醫院靜脈針高手護士也得扎7-8針,護士很頭痛、我們也著急,

但是為了延續家父生命也只好不得已而為之,家母為伺候我父累得腰酸背痛,我們姊妹三人每天也在為伺候護理家父奔波忙碌,家裡的正常生活秩序全部打亂,每個人的心情都是無比緊張、萬般無奈和由衷心疼。

2011年1月3日上午10半我坐在家父跟前,望著數日不見好轉且痛苦不堪的家父、想著假期已到明天又要去上班,心裡痛苦矛盾極了。

情急之下我想到了我的一位曾有殺業的朋友曾發願誦了100部地藏經治好了自己的心臟病與愛人的肝血管瘤的實例,我聯想到早年家父的殺業較重,30多年前曾在家中殺食過幾隻野生龜(把活生生的龜砍了頭扔進滾燙的大鍋、任憑龜身翻滾撲騰至死肉熟喝湯食之)。

另外16年前曾在家中飼養了很多兔子和雞,有時心情不好時就拎出一隻摔死以洩憤,逢年過節家父親手宰殺更多的雞或兔子,並把它們做成美食供家人及親屬享用(當時我沒有接觸到佛法)。想到這些我更別無選擇只能求助地藏王菩薩了,我也只能把最後的希望寄托在地藏王身上。於是我洗漱完畢虔誠祈請地藏王菩薩(當時家父家中沒有供奉),

隨即拿出隨身帶來的地藏經進行靜心誦讀,誦經中我忽略了午飯、晚飯及喝水,連續誦讀了6遍。誦經完畢並把功德按回向依軌及時回向給了家父的冤親債主、已故親人、孤魂野鬼等一切與家父有緣眾生,並祝願他們個個學佛精進、早日修成正果、西方接引、佛力超薦、離苦得樂,都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中。

臨近傍晚時誦經的感應來了,家父可口吐痰的症狀略有緩解,試著喝水連吐帶灑但也喝進去一部分了,重要的是家父看上去不像以前那樣痛苦不堪了,冥冥之中我真的看到了希望,於是我誦地藏經的信心更足了,在接下來的日子每天至少1遍或3遍(直到今日我還在虔誠誦經),接下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幾天下來痰液明顯減少,

每天都有新的變化。2011年1月9日更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家父能正常進食、進水、吃藥了,在床上坐著時不必放置任何依靠,並且一坐就是2-3小時,大、小便時居然不用人架扶,家母一人輕輕著手即可自行下床解決(這在此以前想都不敢想),為此家人都異常興奮和高興,從此後家人更加支持我誦經,特別是家母經常囑咐我別回家晚了耽誤誦經。春節前兩天徵得家父同意,用家父的錢請了一尊地藏王菩薩,

並買了200元的魚進行了放生。可能與我春節前兩天沒有誦經有關,春節那天家父的病情又出現了反覆,不愛進食、里急後重(總有大便意),反覆折騰、坐立不穩、總愛躺著,人也無精打采的。初一拜完親屬後我給家父誦了2遍地藏經,初二那天純偷懶(沒時間是藉口),

初三我一口氣誦了7遍地藏經,晚上九點方結束。接下來的幾天家父的症狀每天都在改觀,截止今日家父每天仍可床上連續自由坐立3小時、自由進食進水,經人扶持即可下床大小便,且飯量與精神狀態良好。

誦地藏經的功德與感應太殊勝了,家父是真真切切受到佛菩薩的大恩惠,我是徹底信服了,也沒有理由不信服,我的所有家人也為此震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