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宿業現前,怕之豈能消滅


時間:2018/7/1 作者:淨山

宿業現前,怕之豈能消滅?惟其不怕,故正念存而舉措得當,真神定而邪鬼莫侵。否則以邪招邪,宿怨鹹至。遇事無主,舉措全失。可不哀哉。今為汝計,宜放開懷抱,一切事可以計慮,不可以擔憂。只怕躬行有玷,不怕禍患鬼神。

(印祖文鈔--復同影居士書)

譯文:

即使往世惡業的果報現在確實成熟了,它又怎麼會因為(你)懷著恐懼的心情就消失了呢。只要不去害怕它,保持正念存在而言行舉動都正當得體,心神安定,這樣邪魔外道以及鬼怪等就無法來侵害了。否則,當外界邪怪感受到了此人不正心思和言行的勾招時,他前世的怨敵就會紛紛跑過來報仇了。(如今你)遇到事情沒有主見,語言和行為等全部茫然失措,難道不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嗎?

現在為你考慮,(建議)應該把心量打開,一切事情都可以思考研究解決的方法,但是不應當心懷憂惱。(修行人)只害怕自己的言行舉止有缺點和不足,而不在意外來的鬼神來製造災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