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被嗔恨心打死的鵝


時間:2018/7/1 作者:君合

被嗔恨心打死的鵝

有一個出家人,印度的,印度的婦女,好打扮嘛。鼻環啊、耳環啊、頭縵啊,項圈啊等等都有,有個僧人在村里托缽。這家的女主人啊,正在梳洗打扮。一回身,就給這個出家人了點吃的,她一回身,可能她這個衣服長,就把她梳妝檯上一個珠子就刮下來了,刮下來了那個珠子就滾啊滾啊往外滾,他家裡養的鴨子養的鵝,這個它不懂啊,以為是好吃的,就吐嚕吐嚕,這個鵝就把珠子吃掉了。出家人看到了,那個鵝把主人的珠子吞掉了,可是這個女主人沒看到,她再繼續梳洗打扮,回過頭來,找不到非常寶貴的那個珠子了。馬上生嗔恨心了,起了疑心了。為什麼呢,沒有別人,就你和尚來了,你和尚要飯就要飯吧,為什麼偷我的珠子?不得了了,不會讓你分辯,馬上就喊、就叫,把鄰居,把她家的男主人,統統叫來,叫來就讓這個出家人交出珠子來。

出家人什麼話不說,然後搜身,沒搜到啊,他們就認為,噢,他這個手段很高啊,轉眼就不見了,還搜不到,搜不到還不承認,不說話。怎么辦?打,讓他招,棍棒相加,就打,打得頭破血流。鼻子也流血,他在農院吧,家裡的鵝啊就咕哩呱啦來湊熱鬧。出家人這個血啊,流到地下,鼻涕啊,嘴裡的東西流到地下了,那個鵝又來喝那個東西。這個主人啊,正在氣頭上。那么一棍子就把這個鵝敲死了,敲死了以後,這個出家人就說了:“慢著,你不要再發威了,你那個珠子,我確實沒拿”。他們一看:“喲,你發話了,打疼了吧。那個珠子你沒拿誰拿了呢?”這個出家人說:“那個鵝啊,吃到肚子裡了”。這個主人不信啊:“剛才那么打你你不說,現在你說那個珠子在那個鵝的肚子裡”。那個主人就說:“好,把那個鵝肚子剖開,咱們檢查一下”。馬上把那個鵝肚子剖開了,剖開就在它那個肚子裡找到那個珠子了。於是就問僧人:“你剛才為什麼不說”?出家人說了:“這個鵝啊,它不知道是顆珠子,它可能認為是個食品,它就給咽下去了,如果我在你打我的時候說是被這隻鵝吃掉了,你為了取這顆珠子你就要殺死它。這是必然的,對吧,所以我不敢說,我怕你殺死它。”“你現在為什麼說了呢?”“現在鵝已經被你打死了。不是因為我啊,這個鵝已經被你嗔恨心打死了。這個因緣成熟了,所以我就敢說了”。它死了,你再扒開,就扒開了嘛。這就是一個普通的出家人!出家人有修得很好的。

——摘自仁清法師《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之大悲咒的出世間功德利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