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才能感召福德深厚的人,來投胎做子孫?


時間:2018/7/1 作者:仁澤

人福德厚了,自然會感召到福德厚的人來投胎做子孫。就像《地藏經》上說的,菩薩給你一個安樂易養,宿福深厚的孩子,這全是你善業的感召。古人講的,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人要積善,自然有福德厚重的人,來光耀他的門楣,上天不虧待德行厚重之人。

一個家族,是否繁榮,靠的是德行在承載。要有一世的子孫,就要有一世的福德,要有百世的子孫,就要有百世的福德。這也是《地藏經》上佛菩薩開示的,是三生受樂還是百千生中受樂,靠的是福德。孔子的子孫,到現在是七十多代,仍然久盛不衰,這就是孔子的福德。被印光大師稱為孔子之後第一人的范仲淹,子孫也是綿長不絕。

一個地方,福報大了,就感召福報大的人,而福報大的人,就會給當地帶來大福報。可以恩澤十年,百年,乃至千年。比如九華山,當年閔公把九華山供養給了金地藏後,後成為地藏菩薩道場,而現在朝拜人絡繹不絕,當地人都蒙受了閔公的福報。天下山之多,但成為四大名山的,卻只有幾個。可以說,閔公的福德恩澤了整個安徽人。

要想生個福德智慧的孩子,首先要培養福德,德行厚重了,自然感召聖人來投胎。像虛雲長老,弘一法師,他們的父母在當地,都被稱為善人。善人的善報,不僅報在自己,也報在子孫。

那如果行惡呢?就會感召到不孝的子孫,甚至破財的子孫來破敗財產。以前有幾個案例,有的人通過投機倒把,或者經營殺業而賺錢,這時上天就會派個「散財星」來散掉他的財富。這也是個人福報德行不夠,承載不了這麼多財富,上天就會把他財富散掉。

古人講的,要積陰德,做善事,這是必須的。那遇到了佛菩薩名號,再加上能念佛菩薩,以佛菩薩大慈大悲心,那麼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轉載)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