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這三樣會使人生失去光彩


時間:2018/7/1 作者:青雲

我們生活的世界本來是燦爛多彩的,我們的人生也是燦爛多彩的的。但是有的人卻覺得世界是晦暗的,生活沒有一點滋味。為什麼這類人會墮入世界和人生的陰暗面呢?其實,如此之人大多與這三樣有很大的關聯,那便是邪淫、殺生、不孝。這三樣,具有其中一樣,此人的人生都會暗淡許多。如果具有兩樣或三樣,那此人就會步入陰暗世界呢。

先說邪淫吧!萬惡淫為首!這句話幾乎家喻戶曉。從中也不難知曉,邪淫是一種傷身敗德的行為。在現實生活中,可是有的人對於邪淫不以為恥,反而對於邪淫樂此不疲。這樣,他們開始走人生的下坡路。學業荒廢、業績下降、疾病纏身、名聲敗壞、破財遭災……這些會使得邪淫之人困苦不堪。再說殺生。一些人對肉食特感興趣,便會常常買一些家禽畜肉水產等來吃。他們要吃這些東西自然離不開殺生,有些是自己直接宰殺,有些是讓別人宰殺。一殺生,業債仇恨便產生了。被殺的自然不甘心遭殺害,哪怕是做鬼也要伺機報復,不讓殺生之人有好日子過。因此,那些好殺生之人會遇到諸多干擾,常被不順所困擾。最後談不孝。百善孝為先。父母含辛茹苦地把子女撫養長大,對子女的養育之恩天高地厚。做子女的竟然忘了父母恩,不孝敬父母,視父母如草芥。更何況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試想,不孝之人大逆不道,能光彩起來嗎?

當然,使人生暗淡並非此三項,還有其它因素。但那怕是犯了這三項中的一項,都會使我們的人生黯然失色。為了使我們的人生光彩奪目,我們要想活得有滋有味,就應該遠離邪淫、戒殺放生、孝敬父母,並多積德行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