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只要心裡有佛,不管走到哪裡,佛都會來護佑你!


時間:2018/7/1 作者:定英蔣德英

文殊菩薩問佛:佛涅槃以後,眾生用什麼來做福田?

佛答:比丘,還有在家的男居士女居士,汝等須知,我涅槃後供我身像,與現供我之功德福田無別。

這也告訴我們,佛滅度以後,來供養塑的佛像和供養佛在世的這個功德福田是沒有差別的。

只要心裡有佛,不管走到哪裡,佛都會來護佑你!

有佛出世才有佛像,這點我們要明白。佛說:「隨系身像,即我化身。」意即如果能夠繫心於佛像,那些佛像都是佛的化身。這是告訴我們,我們現在來修供養,為什麼要設佛堂供佛啊,實際就是來修福田。

小眾們天天學的《威儀門》,不管穿新衣服,或者吃飯,買的水果等等,你要受用的,先來供養一下佛,這就養成一個好的習慣。乃至於我們師父們,或者居士們,家裡有佛堂的話,今天要出門了,到佛前去告訴佛一聲,請假:「今天要出去了,佛菩薩加持!」回來了,到佛前去銷假。

這個看上去很簡單,但如果你去套用的話,是不是就是佛一直在你心裏面的?這個就是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你養成一個習慣,只要我們身到哪裡,佛就到哪裡。

實際佛當然沒有所謂到不到,是由於我們的心。所以佛常住我們頭頂,那我們還有什麼可害怕的嗎?我們一定沒有什麼畏懼,因為佛與我們同在。只要你心裡有佛,不管你走到哪裡,佛都會來護佑你的。希望我們居士們,也能慢慢地這樣來訓練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