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怎么改變不聽話的小孩?


時間:2018/7/2 作者:妙音居士

他說他的兒子今年七歲,就讀國小一年級,一開學就被班級的老師鞭打,因為上課不專心,又愛捉弄同學。在幼稚園也一樣,天天被老師投訴,我們夫婦倆用勸的,用罵的,用打的都試過了,他還是一樣,沒有改好,他也時常在家裡和妹妹搶東西,妹妹不玩,他就不玩,妹妹一動,他就動。所以他就是不能坐下來,就是要動。我們試過給他做治療,情況都一樣,沒有改善,希望師父教教我們,應該怎么樣以佛法來對待他?怎么樣能夠把他教好?

海濤法師:佛經說(有的)兒女是來討債的,所以首先你做父母的要懺悔。你做父母的跪在佛前懺悔,回向給小孩,他就不討報了。如果你小孩子是讓你頭痛的,真的是來結惡緣的,父母要懺悔。然後懺悔完以後,多用這個小孩子的名字去做善事,甚至幫助其他的小孩,先消除他的業障,幫他修福報,再來你才跟他講,才有用,不然他聽不進去。

一個人要聽好的話,要有福報,不然聽不下去的。一個人要修行,也要業障消除,不然聽不進去的,連打坐都不行。所以,你現在光勸他,沒用。首先要向他懺悔,要消他業障,幫他修功德。慢慢有機會帶他見任何一位法師,皈依三寶,慢慢再勸化他。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