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看看佛陀怎么說念一聲佛號的功德?


時間:2018/7/2 作者:小熙1998

《大悲經》言:“一稱佛名,以是善根,入涅盤界,不可窮盡。”

【譯】:一稱“南無阿彌陀佛”,所具足的善根無量無邊,可以進入極樂國土。

《觀經》言:“心想佛時,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種好。”

【譯】:我們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憶佛念佛,當下就是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了。

《經》言:“若人以四天下七寶,供養佛及菩薩、緣覺、聲聞,得福甚多;不如勸人,念佛一聲,其福勝彼。”

【譯】:如果有人將小千世界四天下寶藏全部供養佛、菩薩、聖人,得到的福報很多;這樣多的福報,比較起來,不如勸人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涅盤經》言:“佛告大王:‘假令開大庫藏,一月之中,布施一切眾生,所得功德,不如有人,稱佛一口,功德過前,不可較量。”

【譯】:假如把國王的寶庫打開,一個月之內,布施一切眾生,這個人所得的功德很大。但是,還不如張口念一句佛,念佛的功德大大超過上述功德,不能為比。

《增一阿含經》言:“四事供養閻浮提一切眾生,若有稱佛名號,如構牛乳傾,功德過上,不可思議。”

【譯】:四事是指衣服、飲食、臥具、醫藥,就是生活必需品。把日常用品拿來供養地球一切眾生,他們的衣食住行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提供的,看看,你的功德大不大?當然很大!但是,如果有人用擠牛奶那么長時間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其功德要大得多,兩者的差別令人無法想像。

《大智度論》云:“譬如有人,初生墮地,即能一日行千里,足一千年,滿中七寶,奉施於佛;不如有人,於後惡世,一聲稱念,阿彌陀佛,其福勝彼。”

【譯】:譬如有人一生下來就能日行千里,他足足走了一千年,你想想看,走了多遠!這么一片大地上的寶藏,全部供養佛陀,其功德不如在釋迦牟尼佛滅度後稱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

善導大師云:“自餘眾行,雖名是善,若比念佛,全非比較也。”

【譯】:其他所有的修行,雖然都是善,都很好,但是,如果跟念佛比,就不能相比了。

看到此文的人,千萬千萬別錯過了淨土法門,一定把修行的功德回向西方極樂世界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