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為何學佛是拼福報的?


時間:2018/7/2 作者:止盈

學佛是六道眾生的剛需!

並非所有眾生都能意識到這個剛需!

等他真實感受到這是剛需了,往往也就一腳門裡、一腳門外,在鬼門關前面晃悠了。

這時如果沒有極其猛力善巧的方法,這個局面就是無法改變的!

誰不想要那樣的方法啊?

但是,你有福報能遇到嗎?

有遇到了就能信的善根嗎?

有那份因緣在合適的時候遇到合適的人,告訴你合適的方法,給你合適的指導嗎?

這就要拼福報了!

我常說:「學佛是拼福報的」。

你想學下去,就要有足夠的福報做支撐,這也是斷惡行善對後續解脫的支撐。

你想獲得解脫,就必須斷惡!

惡因不斷,你就會被惡事糾纏,在惡事的糾纏中,你能有心情學佛嗎?你能有足夠的狀態學好佛法嗎?你能有足夠的狀態和時間支撐你獲得對應的體驗嗎?

斷惡的「斷」,並不一定是一刀二斷的那層意思,當然也有這層意思,這裡應該是更基礎的理解——

包含分別判斷、決斷、解決的意思在其中。

如果延續下去,就是斷各種惡、行各種善,這是世間人能學佛的基礎,雖然不是直接輸出解脫效果,但這些是能提供基礎的求解脫的欲望和資糧。

福報太大也並非什麼好事,富貴學佛難!

沒什麼波折,沒什麼大的刺激,他學佛的動力可能會出現問題。

很多人都是好了傷疤忘了疼的貨色,沒有壓迫了,沒有逼迫了,沒有煩惱住臨了,學佛的動力也就沒了!

這種人很多,可能我們也是。

這就是需要轉化了,用那種轉凡入聖的套路,用那種把惡逆轉化為優勢的方法。

過去,佛教界是以禪宗路線為主,禪宗解讀占據了幾乎全部佛教理論界的統治地位,以禪宗解讀為準、為主、為標、為指。

但是這條路現在再這樣走下去就會是死路一條!

不是因為禪宗的路線走不通了,而是相比過去,大眾的根性更差了,能走通的人太少了,已經不是一件普羅大眾都可以親近、得利的事情了。

在這種局麵條件下,急需一套更新的、更貼合大眾根性的,更能滿足大眾需求的,更能激發大眾動力的系統解讀。

因此,淨土更加契合末法學佛人狀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