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細數一下放生的種種好處


時間:2018/7/4 作者:仁澤

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放生,有人會問我為什麼要放生?放生有什麼好處?◎放生就是給物命眾生一個機會。一個重獲自由,重拾生機的機會;一個皈依三寶,聽聞念佛的機會,千萬不要因為任何的毀謗阻撓,讓受苦受難的物命,一點機會都沒有。◎放生也是給我們自己一個機會。一個救生贖命,償還殺債的機會;一個廣積福德,清除業障的機會,千萬不要因為任何的譏議批評,讓業重福薄的我們,一個機會都沒有。◎救眾生如同救一佛子,更等於救一未來佛。◎修行人以念佛為正行,以放生為助行。◎我們在放生的過程中,事實上受益最大的還是自己。因為在放生的行為中,自己不僅償還了宿世的殺債,而且物類感恩,龍天護持,諸佛歡喜。◎在放生的儀式中,我們自己也跟著物命一起皈依,一起懺悔,一起念佛,激發了自己本具的菩提種子與慈悲心,更為自己無形中創造了無數的福德因緣,藉此功德,正好作為自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資糧。◎諸佛以慈悲為心,放生救贖物命,就是喚醒每個人原本具足的慈悲佛性,放生就是長養吾人的大慈悲心。常行放生,則常養慈悲,常行放生,與佛心更相契,與佛更容易感應道交,常行放生,自心充滿了慈悲,自心就是佛心,焉有不成佛的道理?◎放生,正是佛陀親口告誡我們長養慈悲滅罪消愆的最好方法。◎跟隨佛陀,跟隨歷代諸祖大德,跟隨善知識的步伐,努力實踐,終生不悔不倦。◎但願所有世人,力行放生;更願所有念佛人,常行放生,因為放生功德,最為第一,舍此不行,是謂痴狂!父母教子女,老師教學生,記者贊放生,作家弘揚放生,出版商提倡放生,明星現身說法帶放生,政府首長鼓勵放生,富翁用錢放生,蓋放生園,弘法人開示放生。那麼世界將無限美好!

(轉載)

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讚嘆護佑,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