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換種心態,讓喜樂遍滿生活!


時間:2018/7/4 作者:君合

幸福的人生中總是相似,不幸的人生各有各的不同。究其根本,還是出在心態上。

人總會在某一個階段陷入低谷,昨天和一個朋友聊天,她做的是幼師工作,常常在我面前抱怨幼稚園的孩子難以管教,每天都覺得乏味,想要換一份工作,結果昨天剛剛收到的訊息是,幼稚園因為入不敷出解散了,她自然就面臨著失業的局面。終於盼來了自由身,卻不知道接下來的人生該怎樣選擇;

記得我上一份工作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講解員,入職的時候,鄰近冬季的尾聲,北方的冬季寒氣入骨,幾乎是沒人來參觀的,所以我的工作似乎比副總還要清閒,每日到單位的目的就是為了中午豐盛的一伙食而已。

在別人眼裡,我這個還未畢業的大學生,能找到這樣一份工作一定是撞了大運;朋友們也對我的工作羨慕不已,殊不知我快要被這樣的清閒壓抑得窒息。

沒有人會考慮你的身心是否愉悅,沒有人會肯定你存在的價值,甚至所有人都對你橫眉冷對,你的尷尬,你的自尊,你的人生格言全被鋒利的現實割捨;也許人沒辦法擁有一份十全十美的工作,換言之,換種心態你的生活就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可我們只能決定自己的人生,我們在朋友圈分享的多是喜樂,卻少有哀怒,願你的哀怒越來越少,喜樂遍滿整個生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