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皆是因果


時間:2018/7/5 作者:夷希微

皆是因果

給大家講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是一個緣主發給我的,我發出來,讓大家理解下因果。

有個一對戀人,一見鍾情,後來如膠如漆,約好具體婚期。

某天,女子忽然再也不理小伙子,而嫁給了才認識一個月的另一青年。

小伙子受此打擊,一病不起。家人用盡各種辦法也無能為力,眼看奄奄一息。

這時,路過一行腳僧人,得知情況,決定點化一下他。僧人到他床前,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小伙子看。

小伙子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赤裸的女屍躺在海灘上。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又路過一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走了……再路過一人,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疑惑間,畫面切換。小伙子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洞房花燭,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

小伙子不明所以。

僧人解釋道:看到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嗎?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過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如今她現在的丈夫,就是最後把她掩埋的那個人。

小伙子大悟,騰地從床上坐起,病癒。

這個世間,從來都沒有無緣無故,都是有因有果。

很想告訴大家,不要總去抱怨自己接受了什麼樣的不公,不要總覺得自己受了什麼樣的傷害。

因為,如果你受了不公,你受了傷害,一定是有原因的。你所受的,便是自己應該還的。

接受自己的現狀,去意識到這些是自己原本應該承受的,並且不因這些而去改變自己的心性去從惡,依舊去做到心中有善,依舊去做幫人之事,依舊去做功德之事。

人過的那麼沉重,是因為把這一世看的太重,相對於人的輪迴來說,一世並算不得多久的時間。如果想自己日後的輪迴能更好,便要從當下做好行善之事,把自己該還的還了。

如果自己當下正在經歷苦難,便默默去承受,因為這份苦難,是原本你應該受的。

很多緣主總會抱怨,我不知道該如何來回復大家,我若說這是因果,你心中一定憤憤不平,憑什麼我就該受。但事實上,你所經歷的,都是你應該經歷的,你所受的,也都是你應該受的。

哪怕是有人傷害了你,那也一定是你欠了這樣的債。就如同基本每個人都傷害過其他人是一樣的,你只看到了他人對你的傷害,但你卻不曾去想,其實你來到這個世上,也一定傷害過其他人。

仇恨、財富、欲望、美貌這一切,都是短暫的一時的,唯有好的因果,好的福報,才能有好的輪迴。

大部分人看不到輪迴,這才是真正的考驗,在看不到的情況下,依舊不去行惡,依舊能行善做功德。

有時苦口婆心也難以勸解,只是因為你的機緣不到,哪怕不是我,換做三清祖師來與你說,你也一樣聽不進。如果有人看進去聽進去了,那也只是恰好你有這個機緣,恰好我說了這樣的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