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讀地藏經超度治病


時間:2018/7/6 作者:易鶴龍

她從小在城裡長大,讀完大學後,一直在報社當編緝。生活環境與文化層次,決定了她是個唯物的人。以前有人在她面前聊起神神鬼鬼的,她雖然不拂人的面子,但從來也只是一笑而過的。

2007年她公公去世。等後事辦完了,本來以為斯人已去,一切都隨之幻滅了。可從此以後,她卻屢屢夢到公公,而且夢中的境況很不好,弄得她心裡很不安。尤其是清明節、中元節、送寒衣前,一定會在夢中準時出現。

雖然她從不信什麼鬼神之說,但夢得多了,而且每次夢到的時間都這麼準時,所以心裡還是有點動搖了。於是按到習俗,買些紙錢去路邊燒了。可燒過也不管用,依舊會夢到。夢裡的公公衣衫襤褸,很淒涼的樣子,似乎是在向她求助。

這種情形一直持續到2011年初,那次又夢到公公了。這次的情形很可怕,夢中的公公還是衣衫破舊,髒兮兮的。公公似乎既無助又怨恨,卡著她的脖子叫道:「你救救我!」她一下子嚇醒後,一夜無眠。

第二天她請教一位學佛的網友,那位網友說她公公應當還在鬼道。之所以一直在夢中找她,是因為在那邊的境況很不好。也許在這家族中,只有她有佛緣,出於自救的本能,所以屢屢現夢給她了,所以建議她趕緊念《地藏經》超度公公。親歷的這些經歷,使她已經沒辦法再否認鬼神與輪迴的存在了。於是按到網友的建議,發願用一年的時間,為公公念100部《地藏經》。從發願起,她幾乎每晚都念一部。

大約讀到90多部的時候,她又夢到公公了,這次的夢境大不相同了。夢裡的公公長衣飄飄,神采飛揚,站在長亭里,對她說:「謝謝你了,我特意來告辭的,我要走啦。」記憶中,那夢境是那麼清晰,那麼唯美。長亭外,古道邊,開得滿滿的鮮花。道路乾淨筆直,向遠方延伸過去,公公漸行漸遠。從此,她再也沒有夢到公公了。

(2)我娘家信佛十幾年,父母更是吃全素長達十幾年了。有一天,我媽媽恍然大悟,她拉著我跟我說,我們都傻了!我們都是佛弟子,這是業障病啊!誰的病能這麼折磨一年?業障病才會這樣啊!你從明天開始,誦《地藏經》,誦7部,回向給孩子。

我自己也是信佛的,我回想起了很多事,又上網查閱了一些資料,說墮胎會影響後面生的孩子。我當時看到這些,看得潸然淚下,真是後悔啊!當初跟我丈夫剛結婚,後來我一直在吃桂枝茯苓丸,因為我有卵巢囊腫,怕懷不上孩子,誰知道我吃著藥竟然懷上孩子了。我怕孩子會有問題,毅然選擇流掉了,當時去醫院流產時,有一個阿姨勸我:「我建議你別流了,我懷我孩子的時候我還吃了西藥,人家都說會畸形,可我兒子現在都15歲了,啥問題沒有,你聽我的吧!」可是我沒聽,我依然選擇流了,現在想想真是後悔,那個阿姨好心勸我,我還執迷不悟!

說到這裡我想說一件事,我跟我老公結婚半年左右,也就是我流產後的半年,我有一次睡覺做夢,夢見我背後背著一個孩子,我當時嚇醒了。現在想來,可能真的是我那個可憐的孩子沒走,一直跟著我。

後來我開始誦《地藏經》,誦了七天。我又去放生那種拳頭大小的扇貝。我媽媽去買的,買回來後我問她買了多少個,她說,我哪有時間數啊,你放生的時候,自己去數數。後來我去放生的時候放一個數一個,是37個。三七,我當時閃過一個念頭,三七啊,是不是告訴我要念三七二十一部《地藏經》啊?想想畢竟是一個墮掉的生命啊,七部太少了,於是我回去堅持在地藏菩薩面前懺悔,發願念21部《地藏經》回向給孩子,希望地藏菩薩能加持護佑!回向給我那個被墮掉的孩子,希望她能原諒我,解開心結!離苦得樂往生西方!

我在念到第14部的時候,我父親跟我說,你有沒有發現她老是出汗呀,全身都濕漉漉的。我說是啊,她一直這樣啊,晚上也會,晚上我都給她換衣服來著。我父親說:「這是盜汗啊,還很嚴重。咱們治不好咳嗽,先治治盜汗唄。」後面我們自己翻小兒醫書,我父親也略懂中醫,後面看到一個方子,症狀有點類似我女兒,我們就自己試著開了黨參、黃芪、五味子、麥冬這四味藥,試著給她喝,喝了第三天吧,我發現她不打呼嚕了,她打了快一年的呼嚕,其實就是晚上睡覺嗓子有痰,吃了這個方子三天,孩子喉嚨就沒痰了!後面堅持吃了7天,也就是我念完21部,咳嗽已經幾乎聽不到了。

當時我父親、母親,都讚嘆佛力不可思議!阿彌陀佛!快一年了啊,四處尋醫,還找過很多專家,中醫也看了很多,花去了幾萬塊錢,都看不好,這個醫生說是過敏性哮喘,那個醫生說是支氣管炎,總之開了一堆藥,霧化機家裡備著,天天做霧化治療,但是什麼用都沒有。結果自己開個方子就吃好了,而且這個方子一包才2塊5毛錢,總共吃了7包,17.5元錢。難道我們比那些專業醫生、中西醫專家都高明嗎?我不這麼認為。

以前我的胃病,疼的差點想死掉,後面也是到處求醫不得治,我是念了14部《地藏經》,胃病自然痊癒了。後面我有時間會把我得胃病的事實寫出來,《地藏經》真是不可思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