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在這個人間所做的一切,都有果報的


時間:2018/7/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布施、供養、讚嘆別人、微笑、不生氣,你種了這個因,自然就有這個果。所以講到因果,佛教有個故事: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出家了,七天,就證阿羅漢。但是,他覺得他的弟弟因為他出家了--他的錢、家裡的財產就給他弟弟了,然後他的弟弟很多錢以後,就在享受金錢。然後目犍連想:我也要度我弟弟!因為他媽媽,目犍連把他的媽媽從地獄、鬼道、畜生道度了,生天了,再來要度他的弟弟。但是他的弟弟每天很有錢,就在享受。然後目犍連就變神通給他弟弟看,他弟弟:哇!我哥哥有神通,是阿羅漢!他就相信他了。然後他就跟他弟弟說:如果你希望更有福報,那你要天天布施、供養出家人、幫助窮人,將來會更有福報。你相信我。他弟弟說:我相信你,你神通好大,我相信你。所以他就天天拿著錢,到處去布施、供養三寶。

布施了三、四個月以後,他就很煩了:我快沒錢了,我哥哥跟我說,一直布施就會發財。我現在快沒錢了,他騙我!他就有一天來找目犍連:哥哥啊,你騙我!你說越布施會越有錢,我現在快沒錢了,快布施不下去了。目犍連說:是嗎?來,我帶你,你衣服拉著喔。目犍連就用神通,帶他到天上去。結果天上有一個皇宮,好漂亮!各位,你在人間做一個善事,你在天上就多一個黃金戒指,不一樣的,鑽石的,比人間鑽石黃金還要漂亮的東西。結果他帶他到天上去看,那個皇宮漂亮的不得了,各種的寶石,而且裡面的美女美的不得了。

如果你這一輩子喜歡美女帥哥,你最好生天去好一點。天上的女人,如果你看過以後,世間的女人都變成老猴子,沒有一個漂亮的;天上的男人,如果你看過以後,世間的男人都變成老鱷魚,醜惡!天女、天男壽命很長,很漂亮。所以目犍連帶他弟弟到天上看:皇宮這么美,都是黃金戒指,天女這么美。他就問:哥哥啊,你帶我來這邊做什麼?帶你來做什麼?你不會問那些天女--這個皇宮的主人是誰?結果他跑去問:請問你們主人是誰?這么有福報!我們的主人就是目犍連尊者的弟弟啊!他說:是我嗎?是我嗎?!目犍連說:我跟你說的沒錯啊,你天天大布施,天上的皇宮都蓋好了,天女就等著你去啊。你信不信?目犍連的弟弟說:你沒騙我!更高興,回到人間努力布施,等著生天。

各位這是真實的。你在這個人間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有果報的。所以你要相信因果。相信因果你要怎么做呢?修行要怎么做呢?念一下--持戒、布施。所以各位要守戒律,守戒律你就不會破財,不會墮落地獄、鬼道、畜生道。你要多布施。佛經說,你這一輩子守一條戒律--不殺生,再加上你經常會布施,至少來世生天;你守兩條戒律,就生第二層天;你守三條戒律,就生第三層天。持戒加布施,你就會有生天的福報。所以你持了戒律,你這輩子就不會有生病、破財種種不好的事情發生。

(旁白)緬甸的僧眾嚴守過午不食的戒律,也就是一天只吃一餐或兩餐,在中午過後就不再用餐。因護戒嚴謹,也曾感召烏巴庫尊者慈悲示現神通,來護持僧人過午不食的戒律。然後再一點是烏巴庫尊者非常慈悲,因為他照顧出家人,他的頭往右邊看看著太陽。因為很多小沙彌出去托缽,回來以後時間過午了,不能吃飯了。但是烏巴庫尊者就看著太陽,太陽就繞回去了。他說:開動!可以吃了,還沒過午。所以他有大神通,太陽是他的護法,所以他的頭都看著太陽,也代表持戒的意思。如果你虔誠供養出家人,特別是小和尚,因為他們緬甸人相信,烏巴庫尊者隨時示現成小沙彌,因為很多人去布施給出家人:我要布施大和尚,我不喜歡小和尚。但是烏巴庫尊者經常示現成小和尚讓你布施,如果你能夠布施到烏巴庫尊者你就會有大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